弱水三千
爱情来敲门
来源: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去年春节晚上,当我百无聊赖在网上搜着各种祝福信息,一个陌生人闯入我的QQ。

  说是陌生人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他虽然在我的好友列表里,但我们交流泛泛,我甚至不记得这个人是谁。

  小蝶,他叫着我游戏里的名字,和我去新区一起玩吧。

  我在脑海中飞快的回想着从前的朋友,终于在删除无数可能下忆起这个名叫爱情的男子。

  恩,我答应你,但不要对任何人说我回去了好吗。

  No problem,他答的飞快。于是我再次踏上这片不堪回首的土地。

  第二天,我抱着沉甸甸的机箱去把声卡调整好。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用歪歪来沟通,所以为了不在一边做默默的哑巴,便不辞辛苦的跑去维修中心,还换了音响。

  在现实的许多朋友曾经对我说,很喜欢听你讲话,娇美且不失温柔。

  而我的工作也是。我在客服工作,每天会接到形形色色的电话,我的性格被磨练的毫无棱角,当然对我亲近的人除外。

  爱情家在东北,说话带着淡淡的方言,在我听来却异常亲切。

  他看起来不大的样子,有着小小的虎牙,笑起来很灿烂。

  我一向对阳光的男生没有免疫力,因为我很少笑,每次我看到别人开心的表情,脸上都填满羡慕。

  那天我们去参加老区一位好友的婚礼,新娘在歪歪柔柔唱着歌。我偷偷私密他,我觉得我会比她唱的好一点哦。

  他撇嘴不信,我也不再争辩,只是看着熟悉的一幕,开始怀念从前。

  回去之后我静静的唱了一首星月神话,我的声线不适合唱太高音的歌曲,但舒缓的音乐还是绰绰有余。

  诚然,他也这样认为了。

  因为有了这个语音工具,所以聊天打怪都变的轻松起来,不过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小小的骚动。

  那个时候有好多人为了我的声音,千方百计要和我做朋友,呵呵,不知道该说他们肤浅还是怎样,至少我不会为了一些表象的东西去结识谁。

  爱情为了此类事情纠结了很久,但终于在我岿然不动的毅力下安了心。

  吵嘴是必然的,我们也会因为一些或大或小的事斤斤计较。但每次也很快去讨好对方,像两个小孩子,喜欢被关怀,不能被忽视。

  很多人羡慕我俩相敬如宾。但没人知道,我们连彼此的名字和电话都是不清楚的。

  他说他不相信任何人,包括我。他很努力的保护着自己,像只小刺猬。

  可后来他还是买了手机,但在第三个夜晚就弄丢了。

  那天我还在去公司的路上,收到他的号码打来的电话。接起,一个女生问,你认识机主么?

  这个傻瓜,我在心里嘟囔。然后歉然说我们不在一个城市。

  啊,女孩无奈,可他手机里只有你的号码。我微愣,嘴里却说麻烦你帮他保留一下,我上网告诉他去取。

  女孩大方的说好,笑嘻嘻地问你们是网友吧,然后不待我回答挂掉了电话。

  他拿回手机还厚脸皮告诉我,人家夸你说话好听呢。完全无语。

  一次他以前的老婆跑来找他,言语中透露着挑衅,我两手一摊,摆明了谁的麻烦谁解决。

  这个大傻瓜还真一本正经的对人家说,别闹了,她一会该生气了。

  我有那么小气么。为了表现自己的大度,我一声不吭听完某女的抱怨,才慢条斯理把她踢出去。

  爱情顿时目瞪口呆。

  你真可怕,他得出这样的结论。我在一旁做蒙娜丽莎状。

  去夷州打BOSS,之后我们坐在地上休息。我去做饭,留下这样一句话准备去厨房。

  他说好,我也要买点东西吃,谁先回来就站起来示意对方。

  无聊。我匆匆炒了两个菜,吃过后又刷了碗筷。回去再看游戏,他似乎等了很久,像只兔子一样围着我到处跑。

  心里涌起一阵温馨,我截了图给他,然后自己留了备份。

  因为工作不能经常上游戏,他就会开着两个人的号做任务。后来他抱怨说和我在一起玩太辛苦,怪我总是想着升级。

  可他不知道,当爱情和友情都离你而去,除了麻木的升级还能做些什么呢。

  我对他说我喜欢他,觉得他像个小孩子,需要人照顾。但是一个人可以喜欢很多人,爱却是独一无二的。

  渐渐似乎忘记爱人的能力。曾经我觉得自己那样在乎某个人,但却因为一些误会而错失了,于是开始麻木,开始不知所谓。

  生活变成一种本能,我现在很珍惜身边的父母和朋友。倚天里有我很多的回忆,我想我不会轻易舍弃它。

  很多人离开了,但也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在无数的周而复始中,三千祝愿每个好朋友幸福快乐,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