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倚天江湖友情 记欧阳轩琦
来源:
蓝港在线
创建时间:

  在偌大的游戏世界里,每日与众玩家擦肩而过,心中总会涌现出莫名的情绪和感伤。

  我是在还没去虎啸龙吟之前,就听辰辰讲里面有我“粉丝”的。他是这样复述的,“你们认不认识有个叫弱水三千的,文章写的不错!”我很开心有人喜欢我的文字,虽然大多青涩,但每一篇故事都有很用心。

  修好声卡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歪歪和大家说话。曾经常常抱憾不能同朋友们驰骋语音世界,现在总算达成一个小小心愿。让我比较欣慰的是,即使隐姓埋名来到新区,聊天居然也让我交到一群朋友。

  而欧阳就是其中一个。一直是比较倾向于北方男子的豪爽和仗义,这倒不是因为自己家乡的缘故,总是觉得接触起来实在安心。欧阳是吉林人,我和铁手家在黑龙江,至于辰辰和雪雪是在辽宁。我们都曾感叹,缘分如此巧妙,让天南地北的人汇聚,而游戏又是其中枢纽,牵引着彼此。

  我们都是直性子的人,说话痛快利落。欧阳对许多玩法颇有心得,私下和大家交流,我是自愧不如的。

  不知在别的区是否存在十字坡设赌局一说呢。我是没有玩过,但身边朋友大多都下过注。胜负参半,欧阳是鲜少输的。对于押注,他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讲过几次我却实在没能理会,在我看来大概是输掉也成倍投注的意思吧,这样只要有一次赢的机会,至少不会赔。呃,好像和他当初说的有点出入……呵呵,对于玩我是极少花心思研究的,也并不是每件新事物都会勇于尝试。

  我之所以从众多新朋友中写了他,大概源于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吧。后来我们经常聊天,一次我半开玩笑的问他,看过官网没有,喜欢哪位记者。他很直言不讳地说,在我们网通区有个叫弱水三千的,我很佩服,还和朋友打听过。我当时很惊讶,想来辰辰说的人就是他了。谈不上什么心情,只是微笑,“如果我说她就是我呢?”欧阳很吃惊,“是你?你写的100级明教,那篇锦瑟无端,两人相约看风景……”

  从他口中听到自己故事的情节,细细密密。我突然很感动,我知道文字是要用心看的人才会记得。而我们萍水相逢,他却如此肯定我。长吁一口气,他说,“妹子,你让这个游戏充满了人情味。”好熟悉的一句话,我想起在逐鹿为叛逆大哥和念儿姐姐新婚当天写文,她也说过同样的话。一时间思绪翻涌,从最初普通的小菜鸟,到入驻记者通讯社。一年的时间,无数人和事锻炼着我,让我成长。

  随后我们不约而同提到一个人——柳下闻莺。初到新区,只有鲜少的几个姐妹,传说是一个,另一个就是莺。我们彼此话不算多,却难得默契相约一同打怪。70级的时候传说离开了,留下一身装备给我;80的时候莺也走了,留只叫做华清鸢的扇子给欧阳,号也给了我。 

  我听得出欧阳话语中的不舍,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莺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子,灵气逼人,虽然不曾说起,但在心里,我是很喜欢她的。

  至今还记得我们侃侃而谈的场景,像是熟识多年的好友。虽然现在他们离开了,但这份难忘的友情在三千心里是不会磨灭的。

  (最近越来越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来这个新区让我失去很多,早知如此,我怎么会过来。忍不住向从前好友抱怨,第一次被人蛮不讲理的袭击,什么时候我委屈过这样?大家纷纷劝我换区,做从前快乐自信的小蝶。可是,回不去了。经过这许多,什么都变了。突然有一种看尽世间冷暖的沧桑感,现实如此让人力不从心,而游戏又可以逃避伤害,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