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玉人
倚天岁月 沉淀着无韵的歌
来源:
蓝港在线
创建时间:

  你说,你在桃花岛曾经听见鸟的轻鸣,但鸟儿飞远了,也带走了歌声。你说,也曾闻到过桃子的芬芳,但是桃花儿凋谢了,花香也随之而去。你说你甚至在自己的心灵深处发出了:“人生只似风前絮,悲也孤星,喜也零星,都做连江点点萍。”的感慨。也许你从没走出我们彼此虚拟的世界,也许你应该走出我们的世界,抛弃刻意为自己设计的框架打开内心深处紧闭的门,打开你的心门,你将不再寂寞,你将不再忧愁,你将不在迷茫。

  遇见你的时候,看见你在桃花林唱歌,我的心情也仿佛一种来自天堂的声音,宁静而圣洁。心中的那根羞涩的的弦被弹起,那是你的声音,没好而动听。停在我心里的温柔,让我想对你说:你真好!就这样把你藏在了我的心角,从此静静地把你想起。

  神奇而美丽的女孩,你在凄凉的古墓的风中吟唱着一首真实的歌,把我干涸的心情倾注。生命中曾经燃烧过的爱,透彻而明亮,等待中的情感归程,没有终结。

  时光的河流在倚天的世界中静静的流淌。时空中的某个片段,突然响起你的话语,难道默契与相知是我们千年前修来的一段缘?在应该想起彼此的时刻,万水千山在同一瞬间消失。我们同时渴望聆听彼此的心跳声。在倚天的世界中,我们感念前人的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沉醉前人的诗词歌赋;追寻“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爱情佳话;叹息贾宝玉与林黛玉纵然“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却终落个“林黛玉焚稿断痴情,薛宝钗出闺成大礼。”的凄然局面。看世间人情,忽觉神秘莫测,忽又觉淡然如水;想滚滚红尘,忽觉都已看透,又忽觉尘缘未了。

  回首烟雨如梦的倚天岁月,怎能忘记那年相约的峨嵋,一支曲清词丽的歌铺成一条伸向前方的无韵之歌,又怎能忘记同一根心弦拨出的旋律融入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风雨同舟,两颗真诚的心,劈开了前面满是荆棘的路,一身雪亮的乆光照彻裹在身上的黑暗。你无韵的歌,让一颗玲珑剔透的心悟出含蕴深厚的价值和意义,一枚真情的心,渗进了你欢乐的泪水,你用同样真情的心来鼓励我一生的梦。

  心若有韵,必然这样起起落落的跳,跳相识的欢乐,跳对方没上线的落寞,跳未来的现实的向往,跳人生的求索,跳心中那首无韵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