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通讯社
寂寞在唱歌 桃花林再无你
来源:
记者 悼玉人
创建时间:

  《鹧鸪天》

  西窗数日风露凉,竹篱几枝菊花黄。

  葛巾素面淡淡妆,卓尔不群独自芳。

  栉萧雨,沐秋阳,魂注暗香少轻狂。

  手把清茗醉芬芳,闲与黄花共秋霜!

  在寒风中,在繁华的开封街市,你的倩影眼前一扫而过,只留下你飘逸的秀发,掠过的清香散落在宁静的黄昏之中。寒风掀着碧波,吹起我浸满泪水的衣襟。望着一轮孤月,在寒风中,我试图忘掉那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试图让她消失在吉利的冬天,遗忘在吉利的春天。化作我人生坎坷爱情之路上一道不被他人觉察的风景。

  多情的我却没有有做到,尽管这道风景很美,桃花林有我去独自寂寞的地方。当你的影子在昏暗的灯光下在我的眼前穿过的时候,我在回睦你的影子,回睦你穿过的一瞬间。我又去回忆那道有你有我的风景,孤独地品尝着寂寞的清酒。有人曾说过,寂寞是一种美,但在我的生活哲学里,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在享受着这种让我恐惧的美。

  寂寞在唱歌,唱着一曲哀婉凄切的离歌。独坐桃花林,嗅着花的芬芳,欣赏着一道道春日的的风景,烂漫的春光里,我怎么也搜寻不到你的目光。这样的时候,再美的风景都会显得那样的单调和乏味。你注定要离开我,让我独自去欣赏这道没有你的风景。不愿给我一次让我给这道风景增景添趣的机会。我清楚,没有你的风景我不愿留恋,没有你的风景少了许多的情调和浪漫。

  你毅然决然地离去,我依旧在守望着我的诺言。尽管你离去,我的生活依然寂寞,但在你离去的日子里,我没有也不会沉沦,我在用心去描绘一道属于我和你的青春风景,去发现一道更加绚丽的风景,装点我的生活。我也回欣喜,因为这道风景你也是我纳入的一景。

  有你,我不会孤独地去品尝寂寞的清酒,有你我不再寂寞,多了几分灵感和信心,去创造一幅有你有我的青春风景。在这个喧嚣而宁静的校园,我在守望着你的身影,等你和我去欣赏这道青春的风景。爱你是我不变的誓言,让有你的风景更加绚丽多彩,装点我们的青葱岁月,等你是我的诺言和执着的守望。等你,抚慰一颗寂寞的心,守望你写下我青春的日记,寻访我一份快乐和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