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玉人
值得你去深爱的女子
来源:
记者 悼玉人
创建时间:

  倘若,你不能忘记前一段爱情,就无需急着开展下一段爱情,既然开始了恋爱,就要像从未爱过一样,从未爱过才会知道恋爱的甜蜜,从未爱过才不会记得失恋的痛苦。假如你不能忘记,一定要将自己欺骗,恋爱,就像从未爱过一样。

  一个招人喜欢的女子必定是能给对方带来欢乐感觉轻松的女子,多愁善感的林妹妹或许可以赢得宝玉的恋爱,却无法最终走向婚姻的殿堂。这一点曹雪芹看得十分透彻,所以林妹妹葬了花之后,曹雪芹也将她以及她的多愁善感一并埋葬,取而代之的是薛宝钗。当理想最终被现实打败,其实也在告诉我们,生活,以及生活中的爱情,需要的是快乐,而不是忧伤。

  也许有人会说宝玉最终不也是出家了吗?在我看来,宝玉的出家其实是一种懦弱的表现,他的才情文采只能用来风花雪月吟诗作画,却从来没有想过齐家治国平天下。越沉溺于荣华富贵,越浸泡于温柔女儿乡,越泡软了自己承担责任的骨架,所以我在想,如果林妹妹没死,在家境没落之后,宝玉是否会变成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牢骚满腹者?这一点,曹雪芹没有给我们任何想象的余地和机会,他让我们看到的,只是红楼梦里梦难醒的绮丽词卷,只是自古多情空余恨的缠绵爱情。

  我想,一个女子是否值得去爱的重要标准,不应该是她拥有万贯的财富,倾城的容貌和绝世的才情,而是看她经历人生的曲折,失恋的打击,是否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对爱情矢志不渝,依然可以简单而真诚地生活,可以忘记别人带给她的痛苦,而没有自怨自艾,每次恋爱必定可以全心投入无怨无悔。世人称这样的女子为傻,而我认为这样的女子最真。因为人是一种易受环境影响的生物,当多次受到挫折之后,很容易变得害怕、胆怯、世俗起来。这是人之常情,所以当你遇到这样的女子,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女子。

  这样的女子必定是温柔体贴、真诚可爱,可让生活轻松,可给他人快乐,是一眼可以望穿的秋水,是一泓清澈的潭水,是一溪潺潺流动的清水,百变柔肠化为万般弱水,让人可以怜爱地捧起,让人疼惜地宠着。这样的女子不必倾城的荣华才貌,所以不应是薄命的红颜,但必定是有些才气、有些美丽、有些淘气、经久耐看,越看越爱看的女子,这样的女子往往能够获得最大的幸福最爱的男子。

  每当我看到那些幽怨哀深自怨自艾或者圆滑世故貌似看穿世间冷暖的女子,都会不自觉地后退几步,带着些许戒备带着些许陌生敬而远之。对于男人而言,只有贪图该女子的容貌与身体的时候才会虚伪地与之接触,殷勤恭维,得到之后便弃而远之,徒留感伤埋怨天下人皆负心薄性。抛却虚荣与性的因素,哪个男人不喜欢让自己没有压力生活中处处欢笑的女子呢?美丽和青春会随着时间流逝,不要埋怨这美丽与青春与你的短暂,积极地面对生活与爱情,你会得到更多。

  所以,忘记,就像从未有过一样;恋爱,就像从未爱过一样;爱人,就像一直爱着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