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那一刻 有种幸福如蝶飞舞
来源:
记者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我喜欢云天,他不知道,我也从没打算让他知道。

  从玩这个游戏开始,我就一直跟着他。他选什么门派,我就跟着选;他换区,我也跟着换。这样做的理由我说不出,只觉心安。

  他是一个很沉默的人。但在我看来,他的冷漠不过是为了防止因信任而受伤害。

  我们很早就在一起升级,他会想着BOSS缺人的时叫上我,我们的友好度总是最高。

  在游戏里,很多人为了排遣寂寞会找寻一个玩伴,认为这样便不再孤单。

  我并不这么想。面对一句句善意的话语,只能遗憾说抱歉。因为云天,我从没见他向任何一个人示好。

  一次我们谈起一个电视剧,里面的女孩由于害羞,总是把那个喜欢着的男孩叫木头,他也不敢表白,憨憨地笑:“我就是笨哪。”

  我和云天都很喜欢这个故事,很纯洁。

  云天有一次在好友里密我说:“我也很笨的,萱萱,你怎么不叫我木头?”

  我红了脸,很久,回了一句:“我喜欢叫你云天啊,谁让你总是那么厉害,级别快的我撵不上。”

  然后呆呆地盯着对话框,等他的反应。可是云天没再说话,揭下来的几个名人,他都没有叫我。好像我至于他,不过是可有可无的队友。

  我难过了好几天。

  我们变得好生疏。很多时候如果他没有先开口打招呼,我会装作没看见。偶尔匆匆擦肩,然后在夜晚一个人难过的睡不着,为他的冷漠。他的骄傲是众所周知的,但是他那样忽略我,仍然让我觉得太绝情。

  我一天天沉默下来。

  常常能看到他在世界一呼百应的场面。云天,他就像一颗宝石,远远的放着光。我不是蚕,日日等待,某天醒来能够长出美丽的翅膀。我只是一个连遗忘都无法学会的女孩,又怎能化蝶?

  知道七夕情人节的前一天,我站在开封发呆。看着不远他走过的身影,我只能机械地点着鼠标向前跑,我想躲开,如果不见,心就不会那么痛。

  可是他却追上来。我们跑跑停停了好久,松开握紧鼠标的手,游戏上筋疲力尽的小人坐了下来。

  云天点我交易,我不懂,但没拒绝。

  一支诗签,上面写着段话,不长但很美。“萱萱,原谅我没有告诉你,我只怕自己的暗恋,像密密自缚的茧,永不会有破茧成蝶的一天。”

  我一下子就哭了,这句话多么熟悉。它也曾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日志上啊。

  他背转过身,幽幽叹气,“那次好不容易试探一下,让你叫我一声木头,你也不肯。后来看那么多男生追你,你始终还是一个人,所以我就等。明天是情人节,你一个人这么久了,愿意我陪你走往后的路么?”

  我用手抹去脸上的泪水,泣不成声,“怎么不早说呢,木头。”

  繁花似锦的开封城内,有一种幸福像五彩斑斓的蝴蝶蜂拥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