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玉人
沉痛悼念玉树地震死难同胞
来源:
记者 悼玉人
创建时间: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举国悲痛。

  悲痛啊!玉树大地震中不幸的罹难者!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波及甚大!一座座繁华而祥和的家园在顷刻间化为废墟!这场猝不及防的灾难使得成千上万的玉树人民家破人亡,流离失所!我们痛心,我们难过,我们悲伤……在此全国哀悼日之际,我们对玉树的罹难者表示最深沉的悼念……

  这突如其来的灾难给了中华民族莫大的考验,抢救工作迫在眉睫。党中央领导躬身灾区指挥抢救工作,可爱的解放军战士迎难而上,万众一心进行抢险,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们纷纷而至。最让人感动的是玉树人民面对灾难的那种处之泰然的淡定与从容。我们忘不了灾难之中他们互相救助。在生命的边缘依然礼让有致。我们忘不了被石板压断肢体却依旧从容的配合救护人员的工作,我们忘不了遇难母亲身躯下安然的孩子和那些受伤的心灵。

  大灾有大爱,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大灾难中我们中华子民展现出了大灾面前无谓的精神和面对灾难浴血奋战的品质。玉树人民用宝贵生命谱写了中华土地上最悲怆、最可歌可泣的故事,充分的演绎了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坚不可摧的铁骨,和困难面前打无谓的表现。

  玉树不幸的罹难者,我们一定能完成你们的遗志,并以此激励我们成长、鞭策我们进步,用双手重建你们的家园,心火相传、生生不息……

  黑暗仁厚的地母啊,愿在玉树罹难者的灵魂您的怀抱中永安。

  我可敬可悼的同胞们,请安息吧!

  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是在大灾面前却显得那般脆弱,脆弱得不堪一击,脆弱得不敌山坡上的一棵小树,脆弱得不敌陆地上的一棵小草。我为那些瞬间消失的生命而哭泣,为那些仍在废墟中挣扎的生命而哭泣,为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而哭泣,为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而哭泣。仿佛,我听到众多的嘶鸣声在玉树的上空呐喊:孩子你在哪里?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难道爸爸妈妈对你呵护的不够吗,难道你就要让爸爸妈妈从此在绝望中度过余生吗?爸爸妈妈,难道你们不爱我了吗,难道我不够乖吗?

  我知道:泪水无法解决问题。可相隔千里我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能够做的,而且我只能做的就是:在心中默默地为逝者祈祷,为生者祝福。祝福生者安康。祈祷逝者在去天国的途中一路走好……

  逝者已矣,惟愿安息,而幸存之人更当坚强,以此告慰逝去之灵魂。国之强,自会使老有所终,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己之强,当拭去泪痕,揩尽血迹,工众人之工,事家园之事,待到云开日出时,敢叫山川换新颜!呜呼!言有穷而情不可终,我心之牵挂仍在玉树,时时以视之,愿安顺康宁。呜呼哀哉!尚飨。

  举国哀悼,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加油玉树同胞!加油中国!

《倚天》全体玩家
 201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