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玉人
悼玉人前泪 峨嵋山后梦
来源:
记者 悼玉人
创建时间:

  某日,某夜,坐在同样的峨嵋后山瀑布旁,和曾经相比只是少了一个她,以前是两个人,而现在只是自己独自一个人,望着熟悉的风景,现实面前面对冰冷的电脑屏幕,泪流满面,只是游戏里的人儿没有一个人知道罢了,同一个倚天世界,同一种游戏情缘,付出的却是两种情感,一种是现实的感情带了进来,一种是虚拟的情感,同一个游戏世界,出了这个世界,谁又知道谁是谁的谁?

  再回首,曾经草长飞舞的草原,刚刚才七十级的我就像一个孤独的浪者,如果不是嫩绿的小草,明艳的阳光,人们不会知道草原已是春天了。我一个孤独的浪者,依然拿着不知道还可以提炼的满刀,穿着不知道可以提炼的衣服,偎缩着身子漫无目的走着。

  轻轻的微风,吹绿了小草,阳光叫醒了溪水,春天请来了燕子,也有调皮的带猪仔BB的人在原野上快乐的嘻戏,有微笑着带百将的人快乐的聊天,有骑着伍长的少年刀客。只有我,也只有我一个孤独的浪者,身子依然偎缩,头低得更深了。好像眼前的一切都与我无关我朝着相反的方向走着,似乎我已不再属于这个世界,或者从来就不曾拥有它,我,一个孤独的是浪者,是谁?伤透了我的心?

  是花儿的逝去吗?是,溪水的冰冻吗?哦!不,因为春风已经吹过,花儿依然鲜艳,孤独的浪者。我正要转身离开的刹那,是你,是你温柔的话语,是你轻柔的眸子,留住了我。你加我进了你组的队,从此我告别了孤独的浪者,认识你让我从此也懂得了欢声笑语,也懂得了倚天的世界是多么的大,也让我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开始在意你的话语,在意你的眼神。

  再回首,曾经八十级的我,听见你在我耳边徐徐的说,谁又和谁又结婚了,谁和谁又是一对了。我每次只是淡淡的哦了一下,用这样的方式回答你的话语。我不是不懂风情,我也不是不想给你个归宿,我只是觉得我是深陷了这个情感的迷局里了,我只是在筹划怎样让你在这个倚天的世界里过的更幸福,让你的容颜每天都笑的如同桃花岛盛开的桃花。

  我在桃花滩的海滩边喜闹你在岸边玩耍,浇一把清清的海水,那海水笑皱了脸,你却笑弯了腰。我在海滩边探望你在海滩岸等待,我们的话语像一条小船,小船犁开一条水路,水中的倒影变得模糊。我坐在在海滩边的三生石旁,你在边上看着你在展示你的宝宝。丢一块石子海水里,那海水激起一层层浪花。

  我们相互打闹在海滩边。我们静静的坐在海滩边,共同的探讨人生,虚拟的或是现实的。当我知道现实你还是单身一人的时候,我的心里荡起了浪花,我天真的以为距离不是阻隔我们的理由,我天真的以为在现实中我们也可以有更多交集。

  再回首,曾经九十级的我们,经常隔着一个无声的世界,共同约定下次上线的时间。隔着一个无声的世界多少次想静静的看着你,隔着一个无声的世界,不用管窗外的喧闹,就这样静静的感受你忧郁的眼神,若即若离,多少次想牵你的手。隔着一个无声的世界,不用管春花秋叶,就这样彼此感受,你迷离的眼神,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什么时候,你,住进了我的梦里,多少次话到嘴边又咽下,你的话语告诉我,我们之间有距离,隔着一个无声的世界,一个虚拟的世界。我们闲下来的时候,经常去峨嵋后山的瀑布边上看风景,看那满池的荷花,荷花朵朵开的灿烂绚丽,如同的你脸上的笑容,我痴痴的看着你,有些醉了,深情的说,嫁给我好吗?

  在邂逅的峨嵋后山,我摆开酒席,迎娶了我的新娘。看见你面如桃花的笑容,我的心里同样在想,什么时候,现实中可以和你白头偕老,想到此,才幡然醒悟,原来这是梦一场,只是还没有醒而已。

  再回首,问你什么时候可以真的嫁给我,你摇了摇头说,我们只限这个世界,有缘我们来生在一起,听完,浑身一颤,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心里如有一条冰凉的蛇在吞噬着,万箭穿心,面对冰凉的屏幕泪流满面——梦终于醒了。前情已毕,空余花落去;冬雪几番,又有春色来;然如奈何,雾瑟瑟通途难现;几惆怅,欲叹难言;风起云淡冬阳暖,月照归途透体寒;孤灯何时并蒂莲,暖亦暖来寒不寒!是该心死的时候?抑或是死心的时候?我心依然矛盾着……

悼玉人

20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