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蝉
戏说倚天四女子
来源:
蓝港在线
创建时间:

  我这里要说的倚天四女,当然是指的和傻后生张无忌有点小故事的四女:周芷若,赵敏,小昭和殷离。

  首先,武侠人物当然要先论武功。

  第四名,殷离。他的那个武功有点邪,威力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属近攻无防御型。搞个小恶作剧还可以,要用千蛛万毒手来行走江湖,有点差强人意。

  第三名,小昭。如果,如果小昭不是龙王之女,如果龙王不是总部派来的钦差,那么这故事就是另一个结尾了。我要说的就是,小昭对武学的悟性极高,却因要继承母业做了圣女,而枉送美好前途。

  第二名,赵敏。打小受光明右使范瑶和玄冥二老的亲手调教,虽是女儿身,但其武功的至刚至阳,已超过了很多男人。而且,此女子对武学的悟性也尤为的高,也算得上是一江湖中人。而前二位还不能称为江湖中人。

  第一名,周芷若。典型得江湖中人。峨嵋自来就是走以柔至刚的路线,芷若又得灭绝老尼之真传,后又得武功绝学《九阴真经》,实在是难得的高手。只是,走了个小火,性情大变。要不我个人还是蛮支持他去挖墙角的。

  论武功得排名,应该是没有什么争议的。这都是硬件,看说明书就能知道的东西。

  其次,就要论长相。就算是个人意向和喜好。(参考资料为新老版倚天和老金原剧)第四名,殷离。也许是戏份少的原因,导演为此女子找演员的时候都把当其配角,所以长相都在其它三位之下,但我细细研究过老金的原剧,殷离出场时并没有太多的容貌介绍,只是说无忌见了似曾相识,应该也就似说殷离长的和无忌他妈有几分相识吧。当然无忌他妈也算的上是一大美人,要不他爹又怎么能顶风爱上殷素素呢。

  第三名,周芷若。有很重的个人情节在里面,事实上老金笔下的女人个个都漂亮的很,难分伯仲。但由于,此女子后来被定义为反面人物,所以我看他的面容时会无意识的加点狰狞的效果,纯属个人。和周海媚小姐无关。

  第二名,赵敏。典型的贵族之后“富2代”,打小娇生惯养,细皮嫩肉的。虽然后期在江湖打打杀杀的,但容貌依旧。所以说啊,这女人的容貌,保养很重要。要想皮肤好,高级化妆品少不了。

  第一名,小昭。应该算是混血儿。不多说理由。属于我的理想情人型。

  再就要看人品。

  第四名,当然只能是芷若了,谁叫他要成为个反派呢。在冰火岛那段,就彻底的把他曾经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撕的一塌糊涂。练了九阴白骨掌之后,更是魔性四起,于是我感叹,哎这妞彻底废了。特别是后来和宋青书给绞在一起,让我更是恶心。

  第三名,赵敏。一直都有点小姐脾气,但在无忌身上又发挥的恰到好处。对爱情的执着心,那是相当的了得。应该是他追得无忌,所以次女乃一情场高手。前期也算用过些不怎么光明得手段,所以人品分要下降。不过,后期人品还是可以的。也许,他自己知道,要想博的无忌哥哥的喜好,就要做些有意义的事。

  第二名,殷离。我自己都感觉对不起这丫头,但没办法。其实人家真不错,也没做过什么坏事,用那句老话怎么说来着。不是我军弱,而是对手太强大。

  第一名,小昭。没得说吧,人家也算是有贵族血统哦,居然愿意屈尊做无忌的小丫头,虽然那会儿还不是圣女,好歹也是紫衫龙王之女,小昭综合了所有男人得梦中情人之特点,你看她从来不吃醋,不抱怨,不耍小性子,更不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到了临别时,最后的心愿居然是,“让我最后伺候公子一次。”哎呀,真是女人中的极品啊。

  当然,还有比下家世。

  第四名,周芷若。属于贫民子弟,没有显贵的家族事业和人际关系,一路风里雨里的走过来,也算难得可贵。

  第三名,殷离。富农子弟。充其量也就算个村干部后代,爸爸的爸爸也算的上一村霸,再说还能和张三丰这棵大树扯上关系,也算还不错。

  第二名,小昭。有老外的贵族血统,但根据不明真想的群众举报,小昭应该算个私生女吧。他爹是谁我懒的研究,关键他妈很牛叉,最后还能让小昭接个班,成了总部的形象代言人。

  第一名,这毫无疑问,就是赵敏了。典型的高官子弟“富二代”代表人物,其老爹官至部级,本人又有郡主要职在身。要搁这会,他是不用到追傻后生小张滴,别说张无忌,就是李无忌,王无忌也是一勾一大把啊。

  这该分析的也分析了,该比的也比了。所以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小张最终选择了赵敏。其实不难分析的,殷离算近亲不能娶,再说虽从冰火岛大难不死,但也毁了容。芷若吧,已经不是当初在武当山下那个单纯的小丫头了。小昭,成了圣女,也就注定这辈子都是不能嫁的“剩女”了。实在是天下男人之大不幸。

  结尾再说说《倚天》这剧,个人认为简直是武侠女子的情场必读物,用老金惯用的手法描述了N种倒追方式,无忌他妈的(和谐,他妈是殷素素)死缠烂打式,周芷若的步步为营式,殷离的自暴自弃式,赵敏的破釜沉舟式,不一而足。其实看过电视的都知道,那会无忌和芷若是要拜堂了的,赵敏出现在婚礼上抢走新郎,芷若也就是瞪瞪眼跺跺脚而已。大家想想,要是张无忌和赵敏结婚,且不说芷若能不能进得了结婚的地方,倘若就算冲过重兵把守,能到一对新人面前。再别说是要抢走新郎了,就算是和新郎说说话,估计也会让赵敏抡上几耳瓜子,找不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