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锦瑟无端
来源: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从我有意识起,我的生命里就只有千夕,风千夕。

  独自踏上桃花岛这片陌生的土地,最初的向往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无助和寂寞。

  在我还为周伯通的三个难题缠的头脑发胀时,一个明教走了过来。“美女刷桃子呢?”一句话成功地将我整理好的答案再次打乱。老顽童为难我就罢了,现在又加了一个。

  “你看我像有闲心吃桃子的样么?”我愤愤不平地打下一串话,迎面却是他的灿灿一笑,我不禁愣住了。“傻姑娘,去开封吧,这小地方都能困住你!”

  为了挽回少的可怜但依旧珍贵的面子,我首当其冲地跑到施浪面前,挑衅地看着他,哼,以为我不识路啊。

  “那好吧,开封见!”他微笑着一闪身不见了。留下不到10级的我结结实实地吃个了闭门羹。

  这下糗大了。在我低头寻觅是否可以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时候,他又回来了。

  “天,I真服了YOU了。走吧,我陪你到10级,然后一起去开封。”

  就这样,千夕从我9级一直陪我到了110级。我听到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陪你”…“我陪你到50级,然后带你去白驼山看雪景…”

  “我陪你到70级,我们去做修行,换套装…”

  “我陪你到80级,我们去抓灵女,你一定会喜欢!”

  “我陪你到90级,去秦岭打好多值钱的装备!”

  以后的日子,我都和千夕一起畅游在倚天的世界里。那时的倚天并不平静,杀人抢怪的事屡见不鲜,而千夕从不和别人抢,也不喜欢杀人。

  我喜欢去清净的地方升级,这时候来个了武当,他看了看,二话不说把我送回了桃花。我气极,跑回去却只看到千夕。我问他刚才那人呢,他轻描淡写地说,小样被我杀回去了。正说着,那武当又来了,千夕手起刀落再次把他送回去——几次下来人都红了。我劝他不要杀了,可他仍是坚持把那人一次次杀死。回到城里我问他为什么杀人,他说,你和我在一起,我有责任保护你,我不会让我保护的人受到伤害。我听了心里漾起一阵暖暖的感动,看着他红红的样子,我发现红红的他其实也蛮可爱的。

  千夕说我什么都好,就是话太多,好像永远也说不完似的。他却不知道,只有面对他,我才会抛下估计,畅所欲言…我告诉千夕一个人在的时候哪也不想去,就喜欢在峨眉看风景。千夕无奈地说总算知道为什么你升级那么慢了,他感叹,女人啊,就是喜欢浪漫,其他的事都交给男人办了…算了,反正有我陪你这个超级大懒猫。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快冲破了100级的大门。那天千夕郑重地叫我去月老树下,交易给我一只情比。我犹豫了一下,最终选择“取消”。千夕叹了口气,说“为什么?”“收了你的戒指不就要做你老婆?”

  “做我老婆有什么不好吗?我人不坏个子不矮,好歹有份像样的工作,答应我吧。”

  长久以来的相处,我知道千夕是那种内心很传统的人。他不会轻易动感情,更不会把承诺当做小孩子过家家。今天我收下这个虚拟的戒指,他说不定明天会拿个真的戒指跑到我家楼下。

  “我喜欢你,可是千夕,我最多只能做到在倚天里和你结婚。”

  “为什么?”

  “对不起,千夕,真的对不起。是我自私…”泪水无声地滑落,我看到视频一端千夕充满痛惜与哀伤的脸。

  “锦瑟,让我陪你好不好?我们去真的峨眉看风景,只要你一句话,天涯海角,奉陪到底。”

  我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我只能无声地做出口型。千夕,我是爱你的,可是千夕,我不能说。我不知道他看懂了没有,我直接拔掉了电源。

  去年那场手术之后我就再不能说话了。千夕你不知道,我在网络里叽叽喳喳只是想弥补现实中的遗憾。

  亲爱的千夕,还记得李商隐的那首诗么?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周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锦瑟无端,此情可待。千夕,与你在倚天的日子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记忆。谢谢你千夕,是你的陪伴让我忘却现实种种的波折磨难;对不起千夕,我无法对你说出事情的真相让你我为难;我爱你千夕,这份爱从一开始就萌生在还未睁眼前就先有了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