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落花流水情
来源: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她是花一样的女子,娇媚动人;他是水一般的男子,随风飘荡。

  她,独居深闺,偏爱桃花;他,独自游荡,性喜流水。

  在遇见他之前,她有自己的爱情。她喜欢那个霸道的男人的一切,甘心跟在他身后,因为她知道,他是她的全部。

  在遇见她之前,他只有个铁哥们。两个性格南辕北辙的男人,有着共同的爱好,结伴而行,相互扶持,配合默契。

  她爱种桃花,庭前总会种满那片粉色,淡雅清香;她也曾想过跟在他身边去认识新的事物,终于,他答应了,带着她,来到了新的家。

  他像水一样温柔,喜欢与人打成一片,在这个大家庭中,他豁达的笑,有如流水般清新自然。

  也许在她内心深处也隐藏着一颗称为“调皮”的种子,慢慢地她喜欢上这个新家;慢慢地她也喜欢与大家笑成一片;慢慢地她开始学着来些不过分的恶作剧。在同伴的玩笑下,她也想举办一场“比武招亲”,可话刚出口就被他听到,他二话不说甩下她,扔下一句:“我放你自由!”消失于她眼前,最后一次,她望着他的背影出神。

  也许在他内心深处也想安定,但从未有女孩住进他的心里,所以他飘荡。参加朋友婚礼的布置,各色花篮铺天盖地,绚丽的颜色充斥在月老祠堂,不经意间,他发现了她,一个眼中闪着泪光却挂着笑容的女子。一路嬉笑打闹前往桃花岛,谈笑风声间,又见那个女子望着一片片粉红怔怔出神,第一次,他看着她孤独的背影沉默。

  庭前的桃花在缺乏照看的情况下凋零,她无心继续栽培。她想,也许再也不会种那片粉红……离开他,她学着自己行走于这个世界,幸好身边有朋友的陪伴,她默默的跑那枯燥的师门,一个人,静静的。突然消息传来:“需要我帮忙吗?”是他发来的。她淡淡一笑:“不用了,你们都在忙呢。”她总把自己的事放在最后。不顾她的反对:“我也没什么事呢,等下打叛徒了叫我。”于是,她的身旁多了一个闪着玄冥光彩的男子。

  知道她的孤独,他总会主动找她聊天,两人天南地北东拉西扯谈至深夜,她是个善于倾听的女子,但也需要倾诉;他是个爱说笑的男子,但也懂得聆听。

  已经很多次,她会独自来到桃花林看桃花,因为她喜欢被花朵簇拥笼罩的感觉,花开、花逝、痛漫上心头……耳际兀地传来一阵柔柔的男声:“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不论以后你快乐或悲伤,记住我都会在你身边。”

  她低头,释然地笑了,回头望着他,如同他第一次在花海中见她那般,在绚烂的颜色中,一个带着笑容闪着泪光的女子。

  庭前,又种起桃花,仍然偏爱那粉色……花需要水的浇灌,花离不开水。即使花落也会伴着水一起漂流……一直一直,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