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月殇泪
来源: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我渐渐觉得力不从心,开始明白长老今天为何执意不让我出游。

  他不似其他侵入者成群结队,他不似其他猎杀者直接用利器刺破同门的喉咙,他只身前来,手中的凌海发出耀眼的光芒,惑乱着我们的心志,眼见身边的同伴昏昏沉沉地躺倒在脚边,而我的视线也慢慢模糊,伴随着最后一丝光亮,一根银制的锁链紧跟着而来,套上我的脚踝……当我睁开眼时,已处在武当后山的草屋中,此刻的他同样把玩着手中耀眼的长剑,神情还如抓我时那般坦然自在,头上的月光洒在他身上扩散出淡淡的光晕,我又一次醉了,恍然忘记刚才的恨意,突然心直跳,颊微醺。

  原本,我们就是多情的,长老们如此,更何况我这只平凡的灵女呢?

  他将我带在身边,生怕我逃走,而他却不知道,现在的我连离开他的勇气都没有。

  每天,每天,我都默默尾随他,他也必定会回首看我一会儿,脸上总是堆着微笑,一种甜蜜滋然而生。我想,我已经深深爱上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心被猛地撕烈,除了在我面前出现过的他那满意的笑之外,他还会笑的如此幸福,甜蜜,而这种笑不是为我绽放。

  他把我打扮漂亮,当礼物送给她,她依着他,抚摸着我的长发说道:“我要给她起个名字。”

  “哦?叫什么呢?”他宠溺地问。

  “月殇”她轻轻吐出这两字。

  “为什么叫这个?”他不解。

  “因为我觉得她应该有个悲情的名字……”幽幽地看着我的眼神,也许那一刻她读懂了。

  月殇,好个悲情的名字,注定为情所伤。

  我不明白她有何吸引力,她长的并不出众,是个调皮的女子,情绪极端、感情化、爱哭更爱笑,她的笑能感染周围的人,但却感染不到我。她曾对别人说:想哭的时候把头抬起,那样眼泪就不容易落下,也许还能看到希望。可是她却喜欢低头一个人默默哭泣,她说:这样就没人知道我在伤心。

  对于我,她十分喜爱,而我却不需要她的怜悯和施舍。我拒绝她在战斗时给我治疗,于是她用自己娇小的身躯为我挡去危险;我拒绝她对我的爱抚,于是她用充满怜爱的眼神来诉说她对我的喜欢……我恨她,恨她将我从他的身边夺走,无奈又离不开她,因为他总是会出现在她的身旁……也许,我与她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会思念同一个人……然后,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同门的营救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我不在意他们如何对待我名义上的主人,而害怕他们伤害我所爱的人。

  他们带着我逃出开封,躲到白陀山暗黑的地洞里,由于前几次的战斗,他伤痕累累,她不停的为他治疗,额上汗珠不断地渗出,颤抖的手轻轻触碰着他的伤口,不知是因为担心还是体力透支使得她脸色泛白。

  终于,待他休息后,她漫步到山外。也许是听到我跟来的脚步声,她开口说道:“小月殇,他们离我们很近了吧。”

  那是当然,同门不会轻易放过对我们有伤害的人。

  “知道我在想什么吗?”她轻轻地问。

  我不想知道。

  “也许,一开始就是我的错,我不该赌气要他帮我抓古墓的人,你不应该来到这里,那样他就不会受伤……”声音渐渐模糊,她低头抽泣。

  女人,就是爱哭的动物,而往往泪水最能打动男人。

  片刻,她继续说:“小月殇,请你答应我一件事……”

  她转过身,看着我,慢慢道出她的要求:“明天不论发生什么事,你一定要好好保护他。”我点头允诺。她笑而回头,说:“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知道你和我都爱着他,所以就算我不说,你也会保护他,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

  月光照耀在她的身上泛起淡淡光晕,同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神情坦然自在……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她没有退缩,眼神中带着坚定。同门们看出我一心护着他的意图,很自然地都将攻击转移到她身上,她一边为我们布下护体结界,一边有意地与我们拉开距离。无奈,他被我拖制住无法赶到她的身旁,焦急的心情使他破绽百出。

  她与他最后眼神相对时,似在诉说这辈子欠他的誓言,带着愧疚与满足,用那一直为我挡去危险的身躯承受住最后的攻击……“不要……”他不顾一切冲到她身边,一把将她拥入怀中,泪水伴着血水一起流下。迷离间,她用尽最后一口气,说道:“我……知道我很自私……连最后一次也要你看着我幸福……死在你怀里我很幸福……对不起……我爱你……”

  “不要这样,你说过要和我一起去寻找三生石,我们还没有开始旅程;你说过不允许我离开你,可是你又为什么……”他渐渐语无伦次。

  目睹着人间这出生离死别,同门们停下攻势,默默地注视着这对恋人。片刻,他抬起布满血丝的双眼看着眼前的敌人,由于愤怒使他全身开始颤栗,连带手中的凌海也“嗡嗡”哀鸣。我知道他抱定同归于尽的想法,于是一个闪身,对着他的后脖就是一劈……当他睁开眼时,我们已身处中南山外,我的一心维护使长老决定放过我们,也许是对同门的宽容,也许是对他的怜悯,也许是对她的愧疚……种种的种种已无从追究,只是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只会带着我游走于各处,这是我最初的梦想……我应该满足……他,是自私的,那阳光般的笑容不再为第二个女孩绽放。每晚都会采一枝小小的桃花,望着出神。

  她,是自私的,生前霸道的不允许他离开她,而现在又自私地抛下他。留他独自神伤。

  我,是自私的,不愿意接受她的存在,想要忽视她的存在,只到最后一刻才追悔莫及。

  眼角有种液体想要溢出,我不能控制,只能任由那滴月殇之泪飘荡于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