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柏林的天空没有雨
来源:
蓝港在线
创建时间:

1

  我是答应过你要写篇比大哥那个更感人的故事的,我们的故事。直至今日才落笔下来,是迟的久了。

  柏林。距上次你离开已有三月。这些时日我没能陪你,这怨,可又增了不少吧。

  若换作曾经,即便所有人为难我,你也会挡在前面护我周全。如今物逝人非,我是真的伤了你,你是真的恨了我。

  依稀记得初识的场景。或许你觉得这一切莫不是巧合。然而,却是我从没对你说过的真相。

  那时为了尽快升级的小武当流苏,全心一意地追赶心中的梦想,努力成长来换取他人一句认可。

  只为一人,万所不惜。

  也是那一天,大哥毫不掩饰地说出长久压抑的话来,“你根本不适合玩游戏,趁早回去学习是正经!”

  晴天霹雳袭将下来,排山倒海,痛彻心扉。

  一下子就茫然到不知所措。朋友唤我去刷将军,糊涂应了,心却疼着。穆然你好狠心!我,我远远观着,也碍到你了么。但如此罢手,我不甘心。

  烦躁的无心带队,少以为我怕累,买了超飞给我。可心倦,又如何说?

  亮微笑接过队长一职,回首对我说,“累了就我来,你只跟着就好。”

  换作以往,心定是感激的。然那一刻,我只想远离。大哥的话打破最后的骄傲。

  我感觉自己像个小丑般活在这个本不属于我的世界。

  将军刷到第九轮,亮却突然掉了。想是冲昏了头,我见到一个陌生的队就加了进去。

  扔下他和少,任两人怎么叫,就是不退出。

  少的话似利刃,“流苏,你好,我们错看了你!”

  我心无旁待,只催促队长快走。

  或是天意吧。柏林,你带队那般差,队友见你久找不到就撇下我们走了。

  没有再跳槽,真的跳不动了。我就任你带着走,心莫名的安。

  你出奇的感激,开心说道,“流苏,做我老婆吧。”

  “好啊”。我看着屏幕上极小的人物图象,眼前一片模糊。柏林,你瞧,为了你,我失去两个最在乎我的朋友呢。

2

  想想可笑,当时承诺要娶我的少说也有5人,却独独选了你。

  片刀和雪是一开始就陪着我玩的;少将第一次挣的所有钱送我宝宝;亮自听说起我就跟着我;时光努力升级为有一天可带我……

  人常说游戏中的感情做不得真,但说这话的人哪里知道,那纯粹的想法又怎么会假的了呢。

  大哥无论如何不肯要我。当真痛到及至,心如死灰。

  谢谢你柏林,陪在我身边的是你;对不起柏林,不想伤的最深的也是你。

  是赌气吧,想证明生存在“倚天”并不只为他穆然,就宣布了你我的婚期。

  白驼飘雪的天,你将情比放入我手,神色温柔定定地说,“我只怕没大哥待你好。”

  那一刻我真的哭了,汹涌磅礴,泪水侵入五脏六腑。你怎知他待我不及你万分之一,我只怕无法回报你呀。

  妹妹天真地说,“准姐夫对你真好啊!”

  可不是么,从不让我带队;有好装备就买给我;打怪是总先帮我把血补得满满;PK输掉了找人帮我圆场子;通宵中常劝我闭眼睡会;知道我喜欢挣钱就拼命的攒……

  柏林。成亲当天我早早坐在电脑前和你刷着友好,心是下定了要丝箩托乔木的。你是不是认为我从来只是骗你的?傻瓜,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至今闭眼,脑中还是会回放成亲情景的。是下午1点的婚礼,来了近百人参加。

  屏幕上ANELKA和流苏结拜的字样红的刺目。四下礼花遍布,很美,真的很美。我甚至没来得及放一束自己买的花。

  原来,我们的朋友这样嘱咐着咱们呐。

  柏林,我没对你说,那一瞬,很幸福。我不会忘记,带给我幸福的男人是你。是你!柏林。

  我们相偎看礼花洒下,身边一直站着妹妹和大哥。

  你孩子似的向他们炫耀着。诚恳地说,认识流苏起就幻想着能给她在一起,如今女主人终于娶到啦。

  老实说,听了你的话,心很沉,又带着酸。

3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永远不觉得累。你体贴,又不失分寸;温柔又不过于懦弱。诚不欺你,很快乐。

  唯一一次冷战是为个小明教。那天你真的气了,我却没恼。你知道么,极少有人像你如此重视我。被在乎的感觉真好啊,我甚至感觉到心中冒出粉红色的幸福泡泡来。

  那人不过言语过激了些,你立时维护起我了。你可见到我冲着屏幕咧开的嘴角么?

  后来你们打了起来,又在世界上恶言相向。我很诧异一向讨厌粗话的自己居然没有厌烦,只是担心你们过于气恼,便也上去安抚那人几句。你却怒了。

  事后你说我维护旁人,就如同拿针扎你一般。心刹时就软了。你颤抖的声音传来,先别理我,刚刚气的哆嗦了。

  不怪你,反之要谢谢你。

  从初识至今,你常常入夜趁父母熟睡开了电脑陪我。每每只听我说些在校与大哥的琐事,那么认真,然后仔细劝慰。

  在我心中,早已视你为最最亲密的弟弟,最最相知的蓝颜。

  柏林,想不到我们会走成这般光景。愿是担心你高考,怕说旁的害你分心。可你,终究是让我伤到了。

  我说我只当游戏里的老公是弟弟的话,一定伤你重极。你若恨我,绝无怨言。

  我本就是个不幸的姑娘,只怪我自己不祥,却害了许多关心我的人。

  早已不知幸福为何物,日日过着机械的生活。

  你将婚姻解除,留下一句,希望你和大哥有一天会在一起,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柏林,谢谢你的祝福。只是大哥他不再玩这个游戏了。我还是接受了你的成全,一人开着穆然和流苏的号,结了婚。

  远不及我们的热闹,零星的人,可怜万分。我却已满足。

  你曾说,我喜欢孩子便要一个像我一样好看的女儿。对不起,我没有这个福气了。

  柏林,高考已完,你却还不肯同我讲话么。空间里的字字句句看得我好难过,你同桌对我说,你曾想过来找我的呀。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傻孩子,我真对你不住。如果忘记我对你来说是种解脱,那我不会再打扰。

  忠心希望你日后的生活晴空万里,没有阴霾。感谢上天让我认识你!

  这篇文章,不为纪念,只为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