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最是那一转身的落寞
来源: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飞雪漫天,分不清东南西北。

  梦里有人呢喃着什么,却一句也听不清楚。

  梦里女子眉目如画,巧笑倩兮。

  他握住女子的手。那女子却似刻意躲避一般,从他掌中逃脱了,如流水一般渗过他的指缝,挽不回,救不回。

  风墨睁开眼,时钟不偏不倚的指着凌晨2点的位置。

  落落还是不会来吧,他叹了口气,却又不死心地仍是打开了电脑。

  双击熟悉的图标,输入账号密码登陆游戏,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好友第一栏里,那个暗淡的名字,依旧安静地放着。

  “每一次都是我目送着你离开,这一次让我先走吧”,她离开前这样说。

  他想问一问她为什么要走,可是她下的那样匆忙,仿佛不给自己留一丝回头的余地。他茫然看着她的头像灰成一个伤心的姿势。

  落落,那个细腻可人的女孩子。每次看到自己上线都会先发一个笑脸过来;有什么好东西总是第一个拿给自己;她总是开着他们的号刷BOSS,做飞羽,挖宝图。她坚持自己的坚持……

  大约在半年前,风墨开始玩新倚天剑与屠龙刀,并认识了一名叫做颜落落的女子。

  他年纪已不算小,选择这样游戏的初衷,他自己也没了记忆。

  70级的时候,师傅丢给他个小丫头撒手不管,就是落落。风墨至今还记得她笑意盈盈地唤他师哥,乖巧可人。

  不同于其他女子的爱慕虚荣,在落落身上,风墨仿佛看到年轻时那个天真爱幻想的自己。落落,落落大方的落落;落落,落落寡欢的落落。是个好名字。

  风墨热衷升级,打名人。他很少尽一个兄长的责任,而落落从不埋怨,只是娇笑着说要努力追赶师哥的脚步。

  武当后山那一处茅屋,简单素雅。落落曾跳跃着说,这是我温馨的小家,我会做一桌好吃的东西等着我心上人回来,为他脱下外衣挂在衣架上。我和他坐在一起,他要耐心听我碎碎念一天的琐事,饭后为谁刷碗的事件争论不休,最后两个人彼此妥协。我的家要有两台电脑一起玩倚天,怎么样,幸福么?

  开始任着她偶尔的小脾气,夜晚无事时陪她四处闲逛拍照。

  有明月,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有星河,是“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不止一次学给她,他的兄弟们总是问他,靠什么本事,赚得颜落落做压寨夫人?

  那你怎么说?落落微笑着问他。风墨嘻嘻地笑,怎么说?我说你是我妹妹。

  落落仍是笑着,身子却默默背转了过去。

  小李飞刀。名人堂李寻欢的称号,落落一直顶在头上。

  她吃吃的笑,古龙大师笔下,寻欢是个足以让万千女子为之心疼的男人。他喝酒的落寞,紧锁的眉头,都忍不住让人去呵护疼惜。

  风墨取笑,喜欢他的人可是不少哦。

  落落垂眸,所以只有懂他亦不会干涉他的女子才配拥有。譬如,小红。

  风墨不傻。只不过虚拟这个媒介,总不让人信服一些东西。

  落落要走了。她对风墨说,师哥你说的对,我真的不适合游戏。我总是天真地幻想太多东西。只是有点放不下你,这么大的人了,也不知道照顾自己。要注意休息,按时吃饭,一个大男人太瘦了也不好看。

  话开了个头,就越说越多,落落终于下了决心,先关掉了电脑。只是最后一句话她还是说了出来,风是捉不住的呀,我不会奢望你会停留。

  风墨来到武当后山,睹物思人。要怎么才能告诉她,他愿意这是他的家,下班有她为他做一桌好吃的东西等他回来,为他脱下外衣挂在衣架。他们坐在一起,他会耐心听她碎碎念一天的琐事,饭后为谁刷碗的事争论不休,最后他会为她妥协。他们有两台电脑一起玩倚天,这是他们的见证,幸福的见证。

  人间别久不成悲,如今才解愁滋味。落落,总算理解了你的苦,如果真有天意,希望你可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