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季小诗的倚天情缘
来源: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1

  季小诗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接触《新倚天剑与屠龙刀》这款游戏的。
  那天陈泽接她放学,二人漫无目的的走,碰巧路边一家网吧开业。季小诗一马当先,拉着陈泽硬是在排山倒海的人群中挤出两个位子来。
  可是开机之后,季小诗却傻了眼。陈泽从魔兽的海洋中探头过来,一脸宠溺,去找个自己喜欢的游戏,我陪你玩。
  季小诗于是翻遍了网吧下设的各种网游,又是看官网,又是注册账号。这样反反复复检验下,季小诗长伸了个懒腰,将陈泽专注的头扭了一个夸张的幅度。
  于是映在陈泽眼前的,是一个衣着彩衣的古装女子,发髻盘错,裙衫飘动,她的身后背着把古琴季小诗有双纤细白皙的手,她喜欢扬琴和古筝那种古朴的韵律,在她那双淡然的眸下埋藏的是对任何事物的执着。
  陈泽叹了口气,回到家装好游戏。电话才接通,里面传来季小诗欢快的声音,阿泽大笨蛋,我都20级了,快来开封接我!


  季小诗坚决不肯和陈泽起所谓的情侣号。她支手托腮,要多找个人疼自己才好呢。
  就那样遇到了莫离。该是从“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诗句中走出的男子,青山隐隐水迢迢,他的背景应是月下的梅花。
  季小诗终于不再担心当陈泽不在自己身边会感到寂寞了。莫离,莫离,季小诗将唇形调整到一个好看的角度,轻声唤着。这个名字让人莫名的心安,每每看到他,季小诗的心中便升起一片暖阳。
  峨眉前山的最深处是一泓池水,游鱼摇摆,清可见底。季小诗总是嚷着叫莫离下水去为她捉鱼,嚷的累了,两人并排坐在池边,看涟漪泛泛,清水湛蓝,恍若人生。
  莫离是天底下最好脾气的男人!季小诗流着口水对陈泽说,他要是我亲哥哥就好了。人又帅气,脾气还好陈泽打断她,你看到他了么,虚拟的世界谁会当真。季小诗撇了撇嘴,她没有对陈泽说,她真的见过莫离。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透过长长的网线,他们细数彼此唇边的笑颜,游戏中的断断续续便被复制到了现实。


  陈泽的工作越来越不顺心,他放下手边的琐事,放下游戏,专心打理自己。季小诗心情沮丧,她叹着气问莫离,小哥哥,我是不是不讨人喜欢了?莫离微笑着,他告诉季小诗,要相信自己。
  季小诗摇头说不,如果有一天你也不理我,我再也不会玩这个游戏了。莫离无奈地说不要任性啊,顿了顿,他郑重其事的说,我不会不理你的,傻丫头。
  季小诗想充钱买宝宝,赶在陈泽疏理人际关系的时候,一件小事闹得惊天动地。季小诗难过地望着他,这个对自己千依百顺的男人,什么时候变得不再听自己的话了呢。
  莫离得知,默默为季小诗充了值。季小诗也不言谢,待家教的薪水发下来,也是偷偷把钱打了回去。她不对他说谢,因为那个词太分生,她不喜欢。
  和陈泽的冷战持续了两天,直到他手捧一大束玫瑰出现在她面前。他笑的淡定,口中柔声说小诗,原谅我吧。
  季小诗脸色苍白,她默然回身,留给愣在当地的陈泽一席话。她说,比起这一捧迟来的花束,我那时更渴望一张普通的充值卡。还有我不喜欢俗艳的东西,百合要比玫瑰好得多。你并不了解我,你甚至从来就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而我居然到现在才明白,这份悲哀,该是对你还是对我?


  和季小诗预想的结果一样,陈泽就那么一声不响的消失了。他本就是个擅于投资的人,当从别人那里得不到回报,他会很快放手,不带一丝留恋。
  季小诗对莫离说,我们去比武吧。画面切换,两个人缺谁也不肯先出手。几个回合防御下来,季小诗终于平静下来,她低低的说,你打我一下吧,宝宝打也行。莫离望着她,傻丫头,身法都把蓝刷没了,当我不知道么?
  为什么,为什么你会如此细心到注意这些。
  季小诗的悲伤终于毫不隐藏地展现在莫离的眼前。
  莫离心疼她,季小诗那样的女子,应该是恣意快乐的年纪,却过早染上了抹为情而伤的忧郁。
  季小诗走了。她告诉莫离,一直以来,她以为自己爱的是陈泽,可当无数次伤心难过,开心与泪水过后,她想到倾诉和分享的人却是他。她很想不顾一切从网络中走出同他步入现实,只是她已经无法接受再一次的惨败,所以她选择了逃避。
  莫离开始了苦苦的找寻和等待,却再也没有看到季小诗熟悉的身影。他猛然间想到她曾提及家乡三月的桃花开得繁茂,尤以当地著名的公园为最。
  心里做了盘算,无论如何也要为自己的幸福争取一次。


  季小诗走在锦湖公园的池水边。初春的天还带着丝丝凉意,却格外生气盎然。团团粉红大簇盛开,铺天盖地似把一切悲伤掩埋。她望着池中几尾小鱼,愣愣出神。
  小诗,带着一丝犹疑的声音自身后响起。季小诗慢慢转过头,映入眼中的是莫离欣喜的表情。
  季小诗居然没有吃惊,只是嫣然一笑。莫离的样子比视频中还要好看。你怎么来了,她听到自己难以抑制的心跳声。
  傻丫头,我说过不会离开你的。莫离的声音带着旅途的疲惫,而他的神色却是欢快的。
  心中百转千回,双手却不自主拥抱眼前这个令自己牵肠挂肚的男人。
  莫离拥着她,柔声说,很早以前,在电脑里看两个小人紧挨着站立,就想过这样做呢。
  季小诗笑了,这个想法,她也不止一次的有过啊。就是他么,这个知她懂她的男人。感受他怀中的温度,季小诗满足的闭上眼,这才是属于她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