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双生丨蝶悠
来源:
蓝港玩家通讯社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一直想为你,为我们写点什么,来记录从相识到相知的点滴,突然发现千言万语无从诉~
 
  嚒嚒,2009年的7月底我们一同进入记者团,第一天,我们就分享了彼此的故事,你是个敢说敢做敢爱敢恨的女生,你的文字总是给我勇气。
 
  我自夸我们是记者团的“双生花”,周围人抹抹汗,“不好意思,我看成了双花生”。
 
  为小血做完采访的第二天,一位叫半世迷离的女孩闯进我的QQ,于是我们有了初次的交谈。
 
  我听她述说和朋友的种种,同甘共苦,相互扶持。一个在游戏中如花朵般怒放生活的女孩,一个在元朝年间叫做悠颜的女子,一座叫做开封的繁花似锦的城,一些美丽的层层叠叠的意象。我然后,记住了那个女孩的名字,悠然的悠,颜色的颜。
 
  我坐在电脑前,安静的喝了三杯冰水,听完她所有的故事。并且,确定自己喜欢上了她。
 
  在交谈中,我们发现彼此身上无数的共同点,还有名字,我们都是yingying。
 
  然后记者群里出现了所谓的“嚒嚒二人组”。我们唤对方嚒嚒,我觉得那是一种亲切的称呼,以宣告我们对彼此的重要性和所有权。
 
  那段时间,我和嚒嚒,小飞商讨重渡倚天生涯。这念头一兴起,便一发不可收拾。先是写了文章,复又异想天开做了广告。
 
  就这样,结识了许多倚天玩家,一群人在群里呱噪也不觉得烦闷。相反,这仿佛是我们几个的心血结晶,是任何人也无法破坏的。
 
  我们还在上大学,总是喋喋不休地讲着讨厌的课程。当嚒嚒说某某科目过于枯燥,我立刻联想到期末让我呕心沥血的逻辑学....我们抱怨,或者担忧,或者畅快淋漓的骂街,然后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
 
  那是一段在我生命力不能忽略的日子。我们透过长长的网线,讲述彼此的生活。我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叫着你,嚒嚒,嚒嚒。
 
  你是小蝶的嚒嚒。小蝶伤心难过时,你也为我出头。有这样的嚒嚒在身边,小蝶怎么能不坚强起来?!——嚒嚒一直给小蝶勇气。
 
  当遭遇游戏老公一次次虚伪的背叛,我发着大哭的表情,义愤填膺细数他种种劣迹。嚒嚒在一旁怒发冲冠地说,我去逐鹿陪嚒嚒,让骗子见鬼去吧,我做嚒嚒的老公,保护嚒嚒。
 
  我一面抽抽噎噎,一面不忘提醒她说,一定要个名望高高的号哦。
 
  小飞打来电话,嬉笑着说,你们俩真是绝配。一个弱水三千,一个半世迷离,多少好青年就这么无端被你们摧残。
 
  我沉默,必须承认我们都变了。时间把一切都不动声色的颠覆了。我们不再是曾经心智尚小的姑娘们,穿着简朴的衣服,眼神清澈,面色红润,轻易相信所有的事情。
 
  后来我们栽在一些混蛋男人手里,耗尽了所有热情,被他们欺骗并且伤害,变的坚强和冷漠。被命运发配到两所从未预料的学校,像局外人一般默然的生活。脸色苍白,眼神里有一篇深不可测的寂静。在很多个深夜坐在电脑前面,编各种故事来消磨时间。
 
  我们自立更生,赚无数金币然后再把它们挥霍出去。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地买无数超丹疯狂洗一个宝宝,高兴的时候送好朋友装备物品,可以对任何一把武器的性能和属性品头论足,可是我们再也不会轻易地相信任何东西。
 
  最近总是听刘若英的后来,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嚒嚒你知道吗,我们都会在失眠的夜晚泪流满面在阳光下百毒不侵,我们都是好姑娘,我们适合被人认真疼爱....
 
  盼望着,盼望着,倚天合成一个大区,那时我们就能真正在一起,笑与泪同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