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弱水三千]浮世沉歌
来源:
蓝港在线
创建时间:

  宛如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虚弱的躺在桃花林,身旁一双乌黑的眸正一瞬不瞬地望着自己。那么熟悉而又陌生,她叹了口气,复又将眼闭上。

  沧茕,这次你是真的,离我而去了……

  桃花,总是飘落在它最美的时刻,有一种无可奈何的瞬间的美丽,璀璨的,稍纵即逝。

  宛如第一次见到沧茕是在校场,她陪朋友去做悟性。匆匆一面,任谁心中也没有太深的痕迹去回味。

  只是她没有想到,不久的日后,他们有了所谓真正的相识,继而相知。

  茕是个谜一样的男子,宛如想,如此温文尔雅,卓尔不群,也难怪令女子动心。

  许是上天眷顾,茕对她似乎比别人好那么一些。这让宛如欣喜之余,又多了丝不解。

  茕说,还有一个地方,也开满了桃花,有机会我带你去看。

  茕是真正的侠之王者,举手投足间荡气回肠。怕是那一日终落得个英雄气短,宛如取笑道。

  茕不语,只凝神望她。宛如心颤,撇过头,亦不再言语。

  宛如不会忘记萧胤临走时的决绝。他句句铿锵,此日一别,后会无期。

  便真的没了期限,宛如心有所伤。四下无人便扶着那首殇华,一遍一遍,从此萧郎是路人。

  然后,便识了沧茕。宛如叹气,一般的英俊洒脱,不知内里是否同样狠心。

  茕待他极好。每每结伴同行,细心照料,护她周全。

  不是没有感动,却也只是感动。宛如转身拭泪,人究竟可以受多少次伤,而仍义无反顾地爱呢?

  茕说要走的时候,宛如诧异自己的心居然是平静的。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太多太多的无奈和离别,已将人看的麻木。

  茕将自己贴身随从送给了她。他说宛如太迷糊,也太善良,让人欺负了都不知道。留下它陪着,才心安。

  她终于在他面前落了泪。

  茕说宛如你知道么,有那么一个地方,也开满了桃花。不是桃花岛,也不是桃花滩,你来找我。我们不是有默契在么,两柱香,两柱香的时间,没看到你我就下线。

  宛如一下子愣住了,他就要这么离开了是么,现在是唯一挽回他的机会是么?

  她发疯似的跑着,来不急问别人哪里还有桃花,她只是跑,争分夺秒的跑着。她急的要哭出来了,这个地图,她真的不熟悉。

  茕说,宛如我看到你会叫你的,他说,为什么我没看见你。

  宛如想到了武当禁地,她虽从未去过,冥冥中却似有个声音在召唤。

  于是央人带她进了后山。茕长身直立,白衣胜雪,身畔的长剑散发着幽蓝的光。

  她慢慢走到他身旁,相顾无言。

  终是茕先开口,宛如,我要走了,去找一个人。她曾是我最心爱的女子,她的名字就叫做桃花。你们有着同样的眉眼,言语温柔。她笑起来很可爱,孩子一样。而你却很少笑,让人忍不住心疼你不会照顾自己。我喜欢你,却有着对她的责任。我走之后,请多珍重。

  宛如凄迷地微扯了嘴角,她想起少时听过的一段话,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