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攻略
打造原理以及攻击力计算公式
来源:
蓝港在线
创建时间:

  下面是个人总结的打造原理,在介绍打造原理之前进行如下假设,在此假设的基础上把所有辅材进行排序和编号。

首先作以下假设:


  1.所有辅材共60个,分成15组,每组4个(暂时辅材没有出齐,所以这样假设);
  2.这15组辅材按照一定顺序进行排列,就像一副扑克牌;
  3.每组的4个辅材相当于扑克牌中的某一张牌,只是花色不同。

辅材顺序表如下:

打造原理:
  1.姊妹对(2+2):相邻两组辅材中各任取两个,然后再与另外一个任意辅材组合,外力附加伤害50。类似扑克牌中的姊妹对:3344

  2.三带二(3+2):某组辅材中任取三个,然后与另外任意一组辅材中任取两个组合。类似于扑克牌中的3带2:如555JJ

  3.四带一(4+1):任意一组4个辅材,与另外任意一个辅材组合。类似于扑克牌中的4带1:如33336

  4.顺子(34567):任意相邻5组辅材中,各取一个组成顺子,内力附加50伤害。类似于扑克牌中的顺子:如34567

  5.同花顺(梅花34567):同一种花色的5个辅材组成的顺子,内外附加伤害100,类似于扑克牌中的同花顺:如纯梅花34567

  各种组合的加成见下表(注:部分是猜想的,没有经过验证,如有朋友发现有错误并验证过,请指出,非常感谢!)

个人对于打造的理解有两点:

  1.打造无配方可言:配方都是虚的,只要掌握了根本的原理,就能够自己写配方,配方成千上万,但是万变不离其宗。

  2.无不可造之材:任何材料都有用,只不过用某些材料可以降低成本,关键看你如何去合理的运用。掌握了基本的原理,才能够灵活的运用各种材料,这需要在慢慢的实践中去摸索。

现在比较实用的几个附加方子:

  1.附加刀:赤阳石+红宝石(火)+圣火石+鸡血石(金)+【红宝石or圣火石or火魂珠or圣火石(火)or红宝石(火)】
  其中加火魂和圣火石(火)总攻击差别不大,
  但是加圣火石(火)成本要低得多,
  因为附加是白的,
  同理也可以用来打外附加副手。

  2.附加剑:紫玉寒冰+蓝宝石+黄露石(水)+翡翠(水)+黑珍珠(水)

  3.内附加副手:寒山石(金)+圣火石+圣火石(火)+紫霞石(火)+红宝石(火)
   此配方用外主材打造,
   出来的是内附加副手。

  4.外附加副手:赤阳石+红宝石(火)+绿木石(木)+圣火石+圣火石(火)
  此配方加外主材打造,
  出来的是外附加副手,
  而且附加刀的方子加成要高,
  可以节约好几个主材。

修正:

  1.雪山阿兰:同花顺做装备气势+150

攻击力计算公式

  1.外武器攻击计算公式:
  武器白攻击=取整{打造白攻击*【1+淬炼辅材白加成*(1+淬炼等级加成)】}
  淬炼属性攻击=取整{武器白攻击*淬炼辅材属性加成*(1+淬炼等级加成)}

  2.内武器攻击以及装备防御计算公式:
  武器白攻击=打造白攻击+取整{取整{打造白攻击×淬炼辅材白加成}×(1+淬炼等级加成)}
  淬炼属性攻击=取整{取整{武器白攻击×淬炼辅材属性加成}×(1+淬炼等级加成)}

  武器总攻击=武器白攻击+打造属性攻击+淬炼属性攻击+配方加成+金钱修正攻击(即金钱加成)

注:(1)打造辅材如果是白属性的辅材,打造属性攻击为0

  (2)打造配方有加成,但其加成是在预览(也就是按照上述公式计算)的基础上直接增加,所以预览出来的武器多少级,打造出来的就是多少级,这就是新版本的附加武器爆上限的原因(配方加成数值见上表2)。

  (3)金钱加成与其说是加成不如说是金钱修正攻击,因为新版本的金钱加成是让原本不是满攻的武器趋近于或者等于满攻,但是不会超过满攻。金钱修正只加白攻击,不加属性攻击。举例:预览是白攻击是620,属性攻击是227的武器,加100万淬炼的话出来的可能是847,848或者是849,到底加成多少主要是看个人的运气,但是绝对不会出现850的情况。但是不管是847,848,还是849的,属性攻击都是227,加成只加在白攻击上,这就是拆武器的一个诀窍。

  (4)武器最少要100万才会出现加成,最高是999.9999万,并不是说加钱越多,加成一定越多。加100万淬炼的加成是在0-9点的范围内。

  (5)加钱淬炼的时候武器和装备的攻击,持久,坚固,锋利,防御等等都有加成,但是气势和身法没有加成。

  (6)淬炼等级加成对淬炼辅材所有属性都有加成,但是对打造辅材属性和配方加成无效。

3.气势装气势计算公式:

  总气势=打造辅材气势+取整{淬炼辅材总气势*(1+淬炼等级加成)

原帖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