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弱水三千]轩辕蝶舞
来源:
蓝港玩家通讯社 弱水三千
创建时间:

  每一种遇见的开始,痛觉让我相信有延续下去的理由,我曾经这样相信一场遭遇的始末,直至繁华褪去,烈火成冰……

  有人曾经问我,什么是江湖,那时的我是那么的青涩和懵懂,经历这许多,我终于明白,有他的地方才叫江湖,刀光剑影,侠骨柔情,都是为我们而演绎,而当他不在了,任何地方对我来说都是死气沉沉的荒泽。

  四月的开封,繁花似锦,车水马龙,蓝小蝶普踏进这座城市,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这个初来乍到对陌生的一切有着憧憬的女孩,静静的看着四处奔走的人们,心中充满了祥和。

  也许该找些事情做,她这样想着,便看见一个美丽的女子在身边走过,姐姐,她叫住了她,什么事,女子温和的笑,打散小蝶心中的忐忑,姐姐你的琴好漂亮啊,呵呵,来峨嵋吧,姐妹们都是这样子的,说罢,女子微笑着走开。

  峨嵋啊,只收留女弟子的地方,小蝶欣然前往,那时的她还小,还不知道自己肩上所抗的重担,以及日后和轩辕的相识,相爱,和他带给她的幸福与泪水。

  这是什么破江湖嘛,一个弱女子在外行走,也没个见义勇为的大侠相助,蓝小蝶一脸懊恼的坐在郊外的草地上,武林动乱,四处都是劫匪强盗,这不,才出门就被人打败了,让掌门知道可不要活了。

  咦,有人邀请她一起走耶,天上掉馅饼了,蓝小蝶兴奋的站起身,想看一下究竟是怎样的一位侠义之士愿意帮助自己。

  清秀,这是她的第一直觉,面前的男子,有着俊朗的眉眼,嘴角略微带着一丝,看似坏坏的笑,很迷人。

  看够了么,男子开口,声音有些轻柔,却意外的好听,蓝小蝶恨不得钻个地洞再用木板遮住自己的花痴样,她慌张的将头扭过,咳咳,看在你一脸恳切的样子,本女侠就祝你一臂之力,走吧。

  男子愣住,随即无奈的摇摇头,貌似自己选了个错误的旅伴呢!

  喂,你看起来很厉害嘛,学了多久武功啊?一路上多亏他劈刀斩棘,否则自己小命不保,趁着休息的空挡,蓝小蝶再也忍不住这个话不多说的闷葫芦了。

  我叫轩辕,他开口,不是喂。蓝小蝶吐吐舌头,轩辕大哥,你可以教教我么,我武功学的很慢,师太很不高兴。

  不能。他一脸漠然的回答。为什么?蓝小蝶有点郁闷,这人好是好,却始终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况且和她这样算不上大家闺秀,可也有那么点小家碧玉的姑娘说话这么直接,还真让人不好消化。

  轩辕没有说话,只是平静的看着远方的山,愣愣出神,好吧,那就不麻烦你喽。蓝小蝶爽快的开口,既然自己一无是处,何必拖累别人?

  轩辕有些吃惊这个女孩子不与常人的态度,的确,太多的人和自己说过寻求帮助的话,也其中也包括那个人,欺骗他感情的那个女人,他的眼神瞬间有些冷淡,走吧,他起身,留下落寞的背影,映在蓝小蝶的瞳孔,那一瞬间,她觉得阳光是那么的刺眼。

  蓝小蝶是天底下最刁钻古怪的女孩,轩辕在心里第一百八十次哀叫,这个充满活力的姑娘,会突然钻进喧闹的集市让他去寻找,也会时不时买一些看似好看实则没用的东西向他炫耀,轩辕瞪着她的时候,她也盯着轩辕的眼睛看,轩辕的眼睛大而且明亮,像一面镜子,能映出小蝶各种调皮的表情。

  那天打过年兽,轩辕来找小蝶,说要给她东西,小蝶问他是什么,他也不答,只浅浅地笑着叫小蝶自己看,小蝶接过,看见一束鲜花,里面附了张字条,写着细小的一行,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小蝶只是捧着,怔怔地看,轩辕说,我知道你喜欢花,便上集市买了些来,小蝶说谢谢,谢谢,她的伶牙俐齿,在一束鲜花面前,竟然怯了场。

  轩辕问小蝶你怎么了,不喜欢么,要不,我再去买别的,说罢,真的转身要走。

  小蝶叫住他,轩辕,你会一直对我好么,一辈子,对小蝶好,轩辕愣住,他看见小蝶睫毛凝着一些雾气,湿湿的,他一时间手足无措,良久,他笑着说,会的,会的。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