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棕 徐立成
游戏千里寄相思
来源:
蓝港在线
创建时间: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城市间因沟通的便利而互通包容性犹如一家,现代都市人交友间的地域化界线越来越模糊,网络的日益兴起,更让远隔千里之地的人与人之间宛若咫尺。

  这是发生在记者身边的一个真实故事,玄和沈是在北京读大学时的同学,玄来自黄梅戏之乡安徽,而沈从小在长江边的湖北长大。沈在学校里就是个网游爱好者,特别钟情于有着中国古代背景的角色扮演类游戏,从《传奇》到《剑侠情缘》,每个周末与寝室里的同学去网吧玩网游成了沈刚入大学时的生活状态。而与玄交往后,沈每周去玩网游的陪伴者只有玄一个人,而玄也在沈的带动下开始尝试着玩网络游戏。“他玩游戏追求升级、好装备,为了成为强者,而我一开始是为了陪他,后来慢慢的发现,玩网络游戏挺好,可以结交很多朋友。”后来,大学毕业了,两人因工作分返原籍,可是临别时约定,不让这份爱情像许多大学里的爱情那样无疾而终。

  “刚毕业时,每天都要打长途电话联系,可高昂的电话费,又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之间出现了状况。”不能经常见面,踏入社会后的种种压力,这让玄和沈的爱情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严竣考验。终于有一次,在一次争吵后,两人陷入冷战,并在各自思索是否该结束这段见不着结果的恋爱。

  直到有一天……

  那天沈打开尘封已久的电脑,无意上网看到了《新倚天剑与屠龙刀》的宣传介绍,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尝试着玩了一下,那种久违的快乐仿佛又瞬间回归,好像一切压力都被抛在脑后,又回到了菁菁校园。这时,他忍不住拿起手机,拔通了那个在心里想念了千百遍的号码:“玄,我又发现了一款新游戏,我们一起玩好么?”就像两人第一次约会那天,沈也说了同样的要求,而电话那头,一个声音做出了与几年前相同的回答,泪水悄悄在两地分流。

  就这样,在《新倚天剑与屠龙刀》的世界里,玄化身峨嵋女侠、沈成为唐门弟子,沈与玄再度携手上路,漫步武侠世界。游戏中,两人一起打怪升级,一起交流炼药打造装备心得,一起在开封街头看花,一起捉宠做任务……有时,若两人中的一个不在线,对方也会把必要的闭关、神秘老人奖励等任务做完,打到的好装备,也会及时存入对方的物品箱……虽然距离还在,可是两人的感情却在游戏中日益加深。两人再度相约,当在现实生活中走入婚姻殿堂时也会在游戏里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

  “大学时,游戏曾陪伴我们度过了一段段甜蜜的时光,而现在分开两地,一起玩《新倚天剑与屠龙刀》,它不但成为我们彼此联系的工具,更成为爱情的见证。以后即使我们真的在一起了,还要一起玩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