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清风0oo
一个真实的故事:他与她
来源:
通讯社记者 醉清风0oo
创建时间:

  他是一个北方男孩,带着特有的幽默与乐观。

  她是一个南方女孩,也带着独有的文静与善良。

  他的职业是销售,由于失业了无聊,于是玩起了《新倚天剑与屠龙刀》。

  她有自己的生意,夏日不但带来了炎热,也带来了生意的清淡。碰巧朋友给了她一张《新倚天剑与屠龙刀》的游戏卡,由此也把她带进了缤纷的武侠世界。

  他是第一次接触网游,又有着非常充足的时间,于是玩得格外兴奋和沉迷。

  她玩过的游戏不下百种,精通到周围玩游戏的朋友都要向她请教的程度。她有时也会奇怪,为什么自己有着和个性完全相反的爱好。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相遇了。

  她被他的幽默所吸引,整整大半天的时间,她一直盯着屏幕,看着他不停的说东扯西,并不时的被他滑稽的言语逗乐,心里却在纳闷他肚子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话。

  他的目光也落在了她的身上,欣赏着这个几个小时说话超不过五句的淑女。他喜欢她的静,喜欢小猫一样的她,于是他更加卖力地说,他希望自己的快乐可以将她感染。

  在他努力营造出的愉快气氛中,大家玩得都很开心。

  不知是谁忽然冒出一句:“我们加好友吧,以后可以一起玩。”

  大家欣然同意,他(她)们于是顺理成章地成了好友。

  他叫她“大婶”,因为她太静了,他就用这个称呼来调侃她。她竟也没有任何异议地全盘接受,嘴角还在不经意间挂起一丝淡淡的笑——当然,他是看不见的。

  几天后,他和她又一次在网上遇见。

  他问她:“你在哪儿呢?”

  “我在无量,做飞羽!”

  “我也来,一起吧!”

  “好啊!”

  ……

  以后的日子里,他们经常在网上相遇,彼此也在慢慢熟悉。他向她请教游戏中不懂的问题,她总是让他不停介绍北方的人物景致,逐渐增进对他的了解。他们共同陶醉在游戏中,她同时也陶醉在他带来的快乐里。

  他从没问过她的职业,她也没有问他的年龄,甚至连QQ、电话都没有相互交换过,因为他们觉得现在这样就足够了。

  时间久了,两人之间慢慢地形成了一种默契。到了那个特定的时间段,他会来上网,她也会想起这个游戏,想起他。

  时光流逝……

  两个月后他有了新的工作,可以上网的时间变少了,可是只要有空他就一定会来,因为他知道她在等着他。

  令人惊奇的是他每次来都能遇见她,他们依旧像往常一样,游戏、聊天,享受着单纯的快乐时光。

  其实,在他不在的日子里,她还在不断继续着每天的习惯,因为她想看见他,又怕他见不着她会失望。

  又过了几个月,她也忙了,甚至比他还要忙……

  他们相遇的时候更少了,有时一连几天,甚之几个星期也见不到彼此。但是他们依然遵守着那个习惯,那个在心里面没有说出口的承诺。只要有时间,他们就会来到这个游戏里,来到他(她)的身边!

  ……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我不知道他们维持了多久,但我知道他们至今仍在继续……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这样感人的故事,许多这样可爱的玩家,他们不是为了游戏而游戏,而是在寻找着,某种我们正在忽视和忘记的东西。

  在此祝愿大家都可以开心地游戏,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