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攻略
新倚天招式的五行生克之道
来源:
蓝港在线
创建时间:

  玩倚天的人都知道五行相克:水克火克金克木克土克水

  但是最近在玩自创,于是对招式的生克有进一步的研究,比如用木属性的招式,除了金怪,对水怪的攻击输出也比较低,用水属性的招式时,除了土怪,对金怪的攻击输出也较低,考究其原因,应该是由于属性的相生,因为水生木,金生水。

  按照相互原则和五行相生: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生水,各种属性的招式对敌方方属性的攻击输出应该是这样:

  五行相克:水克火克金克木克土克水

  五行相生: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生水

  招式     对敌方属性的攻击输出

  金        木 > 水 > 金 > 土 > 火
  木        土 > 火 > 木 > 水 > 金
  水        火 > 木 > 水 > 金 > 土
  火        金 > 土 > 火 > 木 > 水
  土        水 > 金 > 土 > 火 > 木

  对怪物的攻击输出应该是按上述相生相克原则,但是是否像玩家那样对某些属性有抗性那就不得而知了,如果有属性抗性的,还要考虑到抗性的影响。玩家的话,各门派的抗性大家都很清楚,BB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招式和详细情况里面的属性很多时候是不一致的,也许BB显示的属性就是它对某个属性有抗性。

  以上内容除了一些经验之谈,还有很多推理猜测的成分,有兴趣的人可以去详细验证一下,如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来讨论讨论。

  另外,关于内功属性和招式的配合问题,是否也会影响攻击输出? 不知这个有没有人研究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