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清风0oo
场景及人物出处详解
来源:
通讯社记者 醉清风0oo
创建时间:

  《新倚天剑与屠龙刀》有很多地图场景,大家可以在这里杀怪练级。相信很多场景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因为它们借由一本本厚重的经典巨著,已深深的印在我们脑海里。可能还有些地图场景大家不是很熟悉,我通过收集资料,加上自己的一些理解,把自己的想法跟大家详细解说一下,希望能对大家在游戏中的冒险有所帮助,得到更多乐趣。

  这款游戏以金庸和其他一些作家的武侠名著为主要素材,模拟了小说中的一些场景,塑造了部分代表人物。

  我们全都在桃花岛出生,然后在桃花林、桃花滩练级,最后来到开封。桃花岛都已经比较熟悉了,所以在此就不再多做介绍。

  10—15有座山

  等我们入了门派,10—15级就会去“有座山”,“有座山”应该是开发商自己虚构的,主要是出于剧情需要的考虑吧。

  15—20绝情谷

  “绝情谷”出自金庸的《神雕侠侣》,这里的任务使是“公孙姑娘”、“胡青牛”跟“苏樱”。

  1.公孙姑娘:想必就是裘千尺之女公孙绿萼,后钟情于杨过,却最终死在父亲公孙止剑下的一个悲情角色。

  2.胡青牛:出自《倚天屠龙记》,是明教中人。他住在蝴蝶谷,是个极风雅的“医仙”。后来遇张无忌,最后死与金花婆婆手中。

  3.苏樱:喜欢古龙的人如果看过《绝代双骄》,就绝对忘不了苏樱。她是个令骄傲的花无缺自惭形秽,令自命风流的江玉郎神魂俱醉,令相当自负的小鱼儿心慌,风华绝代的祸水红颜。
我有一些问题很不解,这小小的绝情谷何以竟融合了三部著作,是否会显得有些杂乱了,失掉了真正的精髓。建议在谷内设一处“断肠崖”,并在崖旁立一石碑,上书:“十六年后在此相聚,夫妻情深莫失信约。”定会更加精彩!

  20—25十字坡

  这个场景我觉得有点新奇,如果没猜错它应该是出自《水浒传》。孙二娘正是这里的任务使。

  孙二娘: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物了,她开的黑店不正是位于十字坡吗?而且这里也同样出产肉包子!

  25—30王屋山

    王屋山出自《鹿鼎记》,位于河南省济源市,是中国九大古代名山之一,也是道教十大洞天之首,还是愚公的故乡。在《鹿鼎记》中,它曾是个一匪窝,当时康熙奖赏韦小宝衣锦还乡,同时命他到王屋山缴匪。小宝于是在那里遇见了他的七位老婆之一“曾柔”。

  这里任务使是“愚公后人”和“料老头”,我却认为不如是司徒鹤。

  30—35通吃岛

    同样出自《鹿鼎记》,是神龙岛旁边的小岛,当年韦小宝和施琅攻打神龙岛时,由韦小宝命名。
 
  可能因为是座荒岛,所以这里没什么有名气的任务使,到不如让施琅客串下。

  35—40神龙岛

    神龙教众之所在,韦小宝也是在这里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混了个白龙使,还得了方怡、小郡主、教主夫人三个老婆。
 
  我有一点弄不明白,这里的任务使是“燕南天”,可燕南天本是《绝代双骄》里豪情万丈、义薄云天的大侠啊。难道世道变了?还不如换成个胖头陀、瘦头陀,洪教主也成啊!

  40—45龙门

     这个场景想必是来自梁羽生笔下的“龙门客栈”。真是好不热闹,不光金庸、古龙、施耐庵,连梁羽生也出来了!这里的任务使是“金湘玉”和“朱长龄”。

  1.金湘玉:不用说了,龙门客栈老板娘,心肠毒辣,专卖人肉。

  2.朱长龄:《倚天屠龙记》中昆仑山朱武连环庄的庄主之一,为人卑鄙无耻,擅用诡计。因为贪图屠龙刀,弄得人格尽丧,最
  终困死在山洞中。没想到如今也改邪归正,做起任务使了。

  45—50终南山

    这里没什么可介绍的,全真教之所在。其中有住有小龙女的古墓!

  50—55白驼山
   
  这里大家应该也很熟悉了,盛产毒蛇,山主人便是西毒欧阳锋,主要取材于金庸的《射雕英雄传》,所以这里的BOSS全都与他有关。只不过移花宫的二宫主“怜星”竟跑到这当上了任务使,而与她自小相依为命的大宫主“邀月”却只有在碧锋峡当BOSS的份了。

  55—60碧锋峡

    这也应该是个虚构的场景,它现实中位于四川雅安市,是国家级风景区,由山、林、水、瀑、悬崖、峡谷巧妙组合,独具特色。
移花宫宫主邀月在这里成了武当门派任务中的一个BOSS。这回轮到小鱼儿当任务使了,不知道花无缺在何处溜达?

  小鱼儿:江枫和移花宫的婢女花月奴所生,是花无缺的哥哥,被燕南天从邀月手中救出,后被带到恶人谷养大。

  60—65恶人谷

    十大恶人聚集之所在,也是小鱼儿成长的地方。这里的任务使也就是十大恶人之中的“恶人杜傻(杜杀)”和“恶人万春流”。这里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场景,觉得这里给人感觉比较完善、干净。

  1.杜傻(杜杀):十大恶人之首,人称“血手杜杀”笑里藏刀!

  2.万春流:是一名医术很高的恶人,据说是名医。

  65—70无量山

    取自金庸的《天龙八部》,是段誉看到神仙姊姊塑像,练成“凌波微步”的地方。现实中无量山位于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西部,古称蒙乐山,南诏时称南岳,属横断山脉云岭余脉,点苍山向南延伸的一个分支。它风光旖旎,物产丰富,并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珍稀濒危动物“黑冠长臂猿”。真是“玉壁仙影现无量,只闻蹄声不见猿”!

    这里的任务使主要是叶二娘。

    叶二娘:四大恶人排行老二,素有无恶不作之称,是虚竹的母亲。在这里她却做了正行了,也许她本身就有善良的一面吧。

  70—75雁门关

    古时兵家必争之地,是大宋抵御辽国的第一屏障,又名“西陉关”。也是源于金庸的著作,当初乔峰的父母在此受到武林各个门派的围攻,家破人亡,之后乔峰又受中原和契丹的排挤毫无无容身之所,在雁门关外含恨坠崖!

    这里没有任务使,显得雄伟空旷。

  75—80大草原

    这个场景也是出自金庸的著作,无论《射雕英雄传》还是《天龙八部》中描述的大草原,无不显示出其特有的壮丽与粗犷。

    这里任务使是乔峰,也只有乔峰的豪迈才能与草原的粗犷相互映衬。

  其他:

  夷洲岛就是现今台湾岛,夷洲外岛就是台湾外岛。这几个地图场景,只是为了配合游戏剧情的,没有什么具体出处,所以就不多说了。另外还有秦陵,因级别原因还没去过,只能以后在和大家分享了。

  以上言论为个人之理解,仅供娱乐,如有谬误之处万望见谅,祝大家游戏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