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综合
五行经脉

五行生克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门派五行

  武当属水

  明教属火

  唐门属金

  少林属土

  峨嵋属木

经脉穴道

  一条五行经脉对应20个经脉穴道,一个角色最多可打开100个穴道,当角色加入一个门派后就会有一条对应的五行经脉自动开启。

  角色等级达到十级以后,每升一级都将获得一个穴道点,同时五行经脉图上的点就会从黑色变成黄色。

  一条经脉打通十个以上穴道后,角色将自动获得开启其他五行经脉的资格。(需特殊道具)

  每条五行经脉的前十个穴道可通过对应的“穴道残卷”来打通,后十个穴道需要通过相对应的“穴道全卷”来打通。

穴道状态

  黑色为不可打通穴道
 
  黄色为可打通穴道

  绿色为已打通穴道

五行作用

  招式有五行,战斗中招式的克制即五行相克;招式如果克制对方,则对方招式的攻击、格挡和身法都会下降,而且双方的气势也会随之此消彼涨。战斗中请注意选用克制对方的招式,可以使用Alt+1~5来切换五行。

  点击五行本命后,五行抗性框会显示相应的五行抗性。

  部分装备会携带五行附加属性,携带该装备的玩家在具有该五行经脉时,五行附加属性才会起作用。

  当开通一个经脉穴道时,会自动获得1%该五行的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