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攻略
倚天PK制胜因素全分析之下篇

  单P情况下制胜因素排名

  个人认为单P情况比群P更加复杂,因为单P更容易受到细节因素影响,偶然性很大。  

  具体排名:

  1、名望:单P中门派技能作用效果极为明显。5大门派技能威力排名:武当;峨嵋;少林;唐门;明教(最后两个差不多,都用不上)。如果你是武当、峨嵋、少林的,那努力提高声望吧,定住对方就赢了!

  如果你是明教唐门的,那更加努力的提高声望吧,对方一下点不住你他就输了!

  2、气势:气势的作用有两个,一是名望相当的情况下能先出手定对方,另一个是气势影响攻击的发挥,气势越高,攻击力越接近攻击上限。

  3、攻击力:如果你攻击力足够高的话伤害在2000以上,那么对方被你打倒一次后就很难再次站起来了——每次被宝宝拉起后第一时间又挨你一下重新倒下,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攻击力在一对一PK时作用相当明显。另外提一下,跟群P一样你攻击的目标是给对方和他的宝宝二者造成最大伤害而不是单给对方人物造成最大伤害,所以要用秒二或者秒二以上的招式。

  4、战术:单P中战术主要体现在出战宝宝的选择和攻击招式属性相克方面。跟群P不同,单P可以选择攻击宝宝,第一回合就给对方造成致命伤害。如果对方战术失误可能一举获胜了。但这个是占了出奇制胜的便宜,有投机取巧之嫌,越往后期随着PK经验的增加大家都慢慢回归到带血牛宝宝上。也就是带海盗,海盗可以说是所有宝宝中的“万金油”,不变应万变。属性相克方面自然就是尽量选择克制对方招式属性的招式了,这就需要你对各个门派常用招式有什么属性都有个了解,孙子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怠……另提醒下,别用对方的本命属性来攻击对方,因为打通穴道后大家都有10%的抗性。

  5、其他因素:比如一方怒了另一方就很难再有机会。这些因素影响很大但是不可避免。这正给游戏PK带来了趣味性——如果没有偶然性,俩人PK一个总赢一个从来不赢那就没有任何意思了。

  6、宝宝:前边“战术”里提到过宝宝的选择,“万金油”海盗基本是“上镜率”最高的宝宝了,但是海盗也有害怕的宝宝,鄙人不幸遇到过一回:纯加血的鹰和纯加蓝的九袋弟子。很明显这样的宝宝70级后会有20000的血或者蓝,而海盗只能有10000血8500蓝。面对打内的出鸟面对打外的出九袋弟子肯定赢——针对性强但是适应力差:有时候你遇到个明教的出了鸟结果对方打内……

  7、防御力:有的门派配上高防御装备后防御力很高,对战局也有影响。

  总之,无论单P还是群战比的都是能力和智慧。能力就需要平时练级再勤奋一点,声望再多刷几天,装备追求极品。智慧就是多看别人PK心得,自己多实战总结,战斗时随机应变。另外送大家一句话:没有不败的神话,只有更强一点,再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