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攻略
倚天剑与屠龙刀之卖方赚钱心得
来源:
玩家 十三赏月
创建时间:

  网络游戏的特殊性,决定了绝大多数玩家既是买家、也是卖家的事实,卖东西比买东西学问更大,毕竟钱是靠“卖”出来的。

  倚天屠龙这款游戏不可以随处摆摊,而是规定了市场,因此对于商人,卖东西最关键的是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方位,二是价位。

  不知其它服务器情况如何,笑傲江湖区的市场是1、2线拥挤不堪、杂乱无章;3、4、8线趋于饱和;5、6、7线特别是6线人丁稀落——如果是你,你喜欢在什么样的市场卖货?

  我十分不理解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到1、2线去凑热闹,弄得人挤人,看摊的累,摆摊的也很容易让人忽略,这可能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从众心理作祟,喜欢跟风,但作为商人,在1线那种拥挤的市场除非占到几个入口的位置,否则你的东西就是在碰运气,当然,1线的买家也多,你们愿意互相碰,那大可随缘。

  作为职业商人,摆摊的最高原则就是:让人发现你!让人发现并记住,一是尽可能抢占各线的入口处摆摊,二是去人少的线坚持摆,最好是固定一个点,容易吸引回头客。不要怕人少的线没人看摊,其实我们的东西不仅卖给需要装备的玩家,更卖给各线都走寻觅商机的二道贩子,像我一样,每天各线市场都走几遍的小贩人数庞大,只要你货是好货,总有下线商人倒手。

  方位确定后,最为关键的是摆摊的广告,我建议广告按两种方式构思,一是你卖什么东西,就标什么广告,浅显易懂,也方便有针对性采购的顾客;二是略带诱惑性的广告,但一定要真实,比如我经常用的几个广告语“半价奖励幸运路过的你”、“谁看到送谁转手赚十万”等,虽然有的商品是半价,有的不是,有的能赚不止十万,有的也就赚一两万,但我一定会让顾客尝到甜头(因为我卖的东西多数是别人摆错的,半价也赚很多)。

  在这里特别鄙视一下广告牛皮乱吹的那部分人,比如“全世界最低”这类,你是否真正全服务器都走过,经过比较确认你的就是最低?恐怕不是,这类广告就是信口开河顺嘴胡诌,往往摆得很贵,让人讨厌。试想,当你兴致勃勃被标注“看谁能卖得比我便宜”的摊位吸引,点开后却发现TMD一级金灵石还摆一万一个的时候,你什么感觉?是不是多少有点被戏弄的愤怒?将心比心,如果你走摊时不希望遇到不要脸的商家,那么你摆摊时候也请尽量自重。

  摆好摊后,东西是否好卖,关键在于价位,大家玩游戏就图个高兴,所以卖东西也尽量不要太黑。

  1、对于大众的需求品,建议略低于常规价格,比如众所周时的一些石头卷轴,如金灵石一般都卖4万,咱就卖3万5左右,火卷轴一般都卖1万5到3万,咱就卖1万3,诸如此类,长期坚持,会给大家留下你卖东西便宜的好印象,你的货自然比别人走得快,资金经常流转的商人才能快速赚钱。

  我很讨厌那种破灵石动不动摆几十万的人,很奇怪他们的东西怎么卖,这简直就是把大家当SB,就算你能遇到真正的SB买你一回东西,等他觉醒过来也得骂你一辈子,值得吗?

  2、对于低级装备,建议30级以下的东西直接点商店,也就属性好武器能卖个万元左右,原因很简单,这游戏跟着混很容易到40级,就算你光腚也不影响你飞速练级,所以很多人不会在短短的冲级过程中频繁地换装备,能凑合的都凑合了,小级别装备只能卖给一种人:有俩糟钱不花白不花的牛人小号。

  3、对于极品,如高级时候和高级麒麟武器等,只要不赔本,小赚即可出手,道理还是资金快速周转,我不赞成那种抓个老大就当宝,一摆就是二百万的人,任何有个极品就舍不得出手的人,都过于小家子气,这种人严格的说也不是在做买卖,而是在开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