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攻略
各个门派的优势和弱点分析

  唐门:外功最强的门派,有着超强且稳定得近乎变态的群攻和高气势,而且有个优势就是高锋镖打别人的装备(因为当你的武器锋利等级高于对方装备的坚固等级时就有一定机率造成对方武器直接损坏),高锋是唐门的优势,唐门易怒,在连续受到攻击后极易发怒。缺点是容易受伤,在打怪和PK中连续被砍倒两次以上很容易受伤甚至残废,而且唐门格挡低格挡基本为0,防御身法也基本没有,所以一般很难躲避敌方的攻击,练级非常费药。而且唐门的攻击是相对比较容易躲避的,特别是打峨眉和武当的时候,这点明教要比唐门强很多。

  明教:曾经被认为是攻击最高的,也是最强的门派,但是随着其他门派的优势被发掘之后,明教的优势慢慢的变得不明显。现在练级明教秒5的攻击还要弱逊于少林。但是明教在PK中还是非常占有优势的,首先明教的明教内防高,而且的攻击不易闪避(大家玩这个游戏可能一直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内力消耗问题,6级内功满和4级绝技满一个回合自然消耗的内力估计就有600左右吧,相当于什么?直接给打内的门派增加了600点伤害啊,对于一些高气势,甚至全神的玩家,是什么概念啊?) 而且明教的6级招式单攻非常强,如果你的气势比对方还要快的话,这招在PK中还是相当有用的。在后期PK中应该是充当外打手的角色。

  少林:有着超高的防御和格挡,有着非常适用的门派技能,有着非常稳定攻高且能双打的群攻,而且能打造出高坚的装备,在对抗唐门的高锋镖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少林怕打内,武当和峨眉打少林的外像是挠痒痒,打少林的内像是切西瓜。不过说句实在话如果少林的玩家没有叫屈的话,其他的门派就基本可以忽略了,少林棍没秒5,而且少林的攻击身法相对比较低,所以棍的秒4基本上是不可能拿来练级的。记得我在40多级的时候棍秒4找队伍,他们有秒5的唐门就是不组我,我说我攻击并不比你们低啊,得到的回复是我们要的是效率。后来就在50级之后赶紧点boss和刷悟性把拳修起来了,但是把拳修起来之后又发现了一个问题,少林拳主打内,少林拳那么多的招式,5级招能打外的只有佛度苍生,6级招式能打外的只有普度众生,但是少林的6级内是主打外的啊,这样一来多尴尬,少林用拳PK只能打内,否则招式太过单一,非常不利,但是打内的攻击还不如5级内功,凭什么别人能用6级内功,而少林只有5级内功可以用。要说攻击,现在的主辅材限制,不可能打出高攻的双打武器,所谓的双打招式其实就是单打招式,所以少林打外打不过唐门,打内打不过峨眉和武当。但是难道这样就说明少林的玩家就要鸣不平了吗?

  峨眉:内功最强的门派,而且有着非常适用的门派技能,有着超高的进攻和防御身法,凭借这三点峨眉足以成为最强的门派之一。最近又加了个副手,是的群打内是最强的。但是单攻比不过武当。

  武当:有着非常适用的门派技能,有着较高的防御身法,超强的单攻和高气势,凭借气势优势和门派技能在群P中就不多说。但是单P呢?同样利用气势的优势和超强的单攻,把对方放倒之后基本就没有再站起来的机会。是完全可以和峨眉抗衡的门派。

  游戏后期一方面由于可以提炼加血的衣服,另一方面由于内功和绝技消耗蓝过快,所以打内PK是非常强的,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内武器没有坚固啊,我唐门号锋6的镖在上次杀红名的时候跟和尚号一起杀他们一队武当,打坏了他们4把剑(坚固4),可以说唐门是克打内的。但是唐门也有弱点,就是基本没有格挡和防御身法,一般死亡后都会受伤,而且少林可以打造出高坚固的装备,可以与唐门的高锋镖相抗。但是少林怕打内,虽然少林的内防并不是很低,但是被武当和峨眉打特痛。还有就是明教,现在很多人因为发现明教的练级招式攻击比较弱的情况下认为明教成了最垃圾的门派。但是别忘记了,明教各个方面都是比较平衡的一个门派,而且有着独到优势,高内防,较高的格挡和超高的单攻,单P如果气势比少林以为的其他门派高的话其他门派第二回合开始基本没有出手的机会,在后期外打手的角色应该是由明教来充当,而不会是唐门。

  所以说各个门派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缺点,不要老是拿自己的弱点去碰别人的强处,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点就是最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