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艺
障碍技能

  当游戏角色升到40级时即可学习障碍技能。障碍技能根据不同的门派有所区别,玩家只能学习本门派的障碍技能。障碍技能使战斗更加丰富有趣,不同门派的障碍技能有独一无二的效果,障碍技能中的遗忘、昏睡等特殊效果往往能改变战局。解除障碍技能是用来克制障碍技能的唯一手段,它造就了各派之间的互克关系。

技能名称

门派

效果

学习NPC

心神混元功

少林

混乱

释空

葵花点穴手

峨嵋

点穴

空静师太

妄心决

武当

遗忘

灵虚道长

化功大法

明教

化功

方峥

断肠针

唐门

中毒

唐糖

  遗忘:目标无法使用内功、绝艺、技能、道具,自动重复上次使用的招式进行攻击,不能换招,也不能换属性。如果上一回合没有进行攻击动作,则自动以选定的招式和五行随机进攻对方1人。

  混乱:目标自动对场景中的随机一个人(包括己方,自己除外)进行攻击,玩家不能进行任何操作,默认使用之前选定的招式、内功、绝艺,随机在选定招式的五行中选定五行进行攻击。

  点穴:目标不能做任何操作,也“免疫”任何伤害,不受任何其他技能、效果的影响。

  中毒:目标每回合减少最大血量一定比例的血量,每次减少的血量有上限。

  化功:目标每回合减少最大内力一定比例的内力,每次减少的内力有上限。

学习条件

  玩家必须加入门派,角色等级大于等于40级,并完成相关任务后即可学习;

  一个门派的障碍技能分为5级,每一级又有12重,当玩家每一级技能达到9重时才可学习下一级技能。障碍技能的等级和重数会决定障碍技能的有效回合数和作用对象个数。

技能升重

  1、使用悟性点在NPC处(门派技能NPC和门派休息NPC)直接提升经验。(使用悟性点只能将技能提升到9重)

  2、玩家在战斗中每使用1次技能,可以提升经验10点。(使用技能提高经验,可提高到12重)

技能关系

  如果处于点穴状态,则免疫其他一切障碍技能;处于其他障碍状态,再受到障碍技能攻击时则后者自动覆盖前者,或两者效果相互叠加。

 

遗忘

混乱

点穴

中毒

化功

遗忘

覆盖

覆盖

覆盖

叠加

叠加

混乱

覆盖

覆盖

覆盖

叠加

叠加

点穴

免疫

免疫

免疫

免疫

免疫

中毒

叠加

叠加

覆盖

覆盖

叠加

化功

叠加

叠加

覆盖

叠加

覆盖

技能使用

  在战斗中,玩家的战斗指令菜单中会有一项“技能”的选项,如需要使用障碍技能时,点击该按钮,选择列表中的技能,然后点击战斗对象即可。使用障碍技能会消耗一个相对应的物品,而这些物品分别在各自门派的“门派技能”NPC处购买。

技能名称

技能效果

消耗物品

心神混元功

混乱

狂乱散

葵花点穴手

点穴

葵花散

妄心诀

遗忘

妄心散

化功大法

化功

化功散

断肠针

中毒

毒针

  障碍技能的成功使用由以下几方面决定:障碍技能的等级、障碍技能的重数、玩家的名望。

 

  注:所有资料均以线上游戏内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