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攻略
七大预言揭示全球游戏业趋势
来源:
倚天剑与屠龙刀官网
创建时间:

    在最近举行的英国爱丁堡互动娱乐节上,电子艺界公司(EA)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戴维·加德纳公布了全球游戏产业的七大预言。加德纳认为,吸引更多女性玩家、帮助用户亲自创作游戏内容等,将成为全球游戏开发商今后的努力方向。

    女性游戏 针对女性玩家的电子游戏将成为游戏产业的又一“金矿”,女性游戏市场每年能给单个游戏开发商带来10多亿美元销售收入。

  游戏内置广告 Yankee Group一份针对美国市场的报告预测,未来几年,游戏内置广告业务将迅猛发展,这一市场在2010年有可能达到10亿美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仅为2亿美元。据介绍,游戏内置广告不会脱离游戏场景和情节,因此不会影响用户的体验效果。

  多种任务形态 对游戏开发商而言,最难把握的就是那些不太痴迷于游戏的玩家。为了吸引这部分人群,开发商必须开发出更具灵活性的游戏。加德纳指出,其中一个办法就是缩短游戏玩家获得成就感的时间,而推出多种任务形态的游戏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用户自己创作游戏内容 开发商将更多地鼓励用户亲自创作游戏内容。虽然YouTube和MySpace等视频分享网站已营造了这样的开放环境,但游戏产业可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比如,把用户创作的内容补充到相关游戏中,而且给予用户一定的经济奖励。

  吸纳人才 其他媒体的写手和艺术家会对游戏产业产生更大影响。

  立法 加德纳预测,未来将会有更多针对游戏产业的法律出台。不过,游戏开发商有义务向消费者及其父母作出解释,以消除各种误会。

  英国将领航游戏产业英国将在未来游戏产业中扮演领导地位。加德纳说,《古墓丽影》系列游戏和《侠盗飞车》证明了英国游戏公司的开发实力。